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俺弟鬧分家,俺想弄死他

by unknown

俺家住在土地村裡,家產不多,但是人丁興旺,俺爹給俺留下了幾十個弟兄姐妹,在村裡也還算是個說得上話的。

俺爹也曾有一份家產,後來讓他敗光了,只留下了一個「當家說的算」的家法。一家的農活、家務活,全是當家的一手安排,每年的收成也是當家的統一規劃、分配。以前當家的是俺爹,俺爹走後,這位置就是俺的了。

俺當了家才知道,這個家法真是不一般的好啊!俺每次分配收成時,就從每人身上剋扣3成,幾十個兄弟姐妹算下來,俺扣下的糧食吃都吃不完,還可以拿到鄰居老王家換河蟹吃!所以別看俺家窮,但俺可是村裡頭幾戶能吃上河蟹的呢!這還不算,俺平時對兄弟還可以想打就打,想罵就罵。誰要俺是當家的呢。俺兄弟不僅不敢反抗我,還一個勁的討好我,紛紛讓自己的媳婦來伺候我,給俺端茶送水,洗衣搓腳。俺每次出門,還要專門指派幾個弟兄前後開道,敲鑼打鼓。俺家的家產在村裡中流偏下,但你不要瞧不起俺,要起論氣派,俺要是稱第二,村裡沒有敢喊第一!我這時才弄明白了,為啥當年俺爹寧願跟全村的人斷交,死活也要維持這個家法。

這家偶爾也有不和諧的聲音。總有幾個人平時喜歡嘟囔。俺的對策是,恩威並用。俺平時教育他們要愛家,要為家自豪,別人家的馬桶再好,也是別人家的,咱就得愛自己個家的糞坑,再說俺家也是村裡頭幾戶能吃上河蟹的啊(雖說都是我一人吃了)。俺還說,如果不是俺給他們分配收成,他們能有的吃麼,不都得活活餓死麼?說起來還是俺養活他們的呢。

除此之外,俺還有手段呢。俺一方面俺對那些嘟囔的剋扣更多的糧食,讓他們吃不飽飯,還讓他們幹更重的農活,給他們小鞋穿;另一方面,俺提拔少數幾個馬屁拍得特別好的給俺當副手,以奴制奴。我心裡暗自竊笑,他們果然從此以後整天就忙著為那幾個副手的位置內訌,有人還專門出賣那幾個愛嘟囔的在我面前邀功。哈哈,斗吧斗吧,鬥得凶就沒力氣反對我了。擺平了那幾個愛嘟囔的之後,咱家就又開始吃上河蟹了。得意之下,俺還專門買了三塊表戴上。

但最近出了件煩心事,讓俺整夜睡不著覺。俺爹有個小兒子,也就是俺小弟兄,開始鬧分家了。也怪俺當初大意了。俺剛當上家的時候這小弟兄還小,整天就愛去村頭捏泥巴,特別招老王家喜歡,俺尋思一小孩能咋樣了,就沒去管它。沒曾想這小子捏泥巴捏出名堂了,村裡人都愛他捏的泥人,還拿回家去當裝飾品!這小子就靠捏泥人,去老王家那裡換糧食,換衣服,居然就不拽俺這個當家的了!俺恨得牙癢癢,但是老王家勢力很大,俺也不想得罪他,就裝著很熱心,要他回家跟大家一塊過,一起享受俺爹留下來的家法。咋說那也是他爹不是,他總不能不要自個爹了,跑去老王家過他們家的家法吧,那豈不是不認祖宗,認賊作父了?咱家人會一起搓他脊樑骨的。

嘿——!這小子竟TM不識抬舉,根本就不鳥我,還叫嚷著要分家,要加入村委會。俺那個氣啊,俺家只有俺有資格加入村委會,他小子一偏房,論輩分最低,憑什麼加入村委會!這不是在村裡丟俺的人麼?問題還不止這些,這小子捏泥人賺了不少,整天穿金戴銀,過上氣派人的日子了。咱家人看著眼紅啊。都是一個爹生的,憑啥人家過那麼好。家裡會紡線的7妹,會打鐵的三弟,會做糖葫蘆的9弟等等,都動了心思,就連那幾個拍馬屁的都想走幺弟的道路了!這怎麼行!祖宗家法不能改。這家法是當年俺爹和全村人pk才保存下來的,俺不能讓它毀在俺手裡了。

因此,俺決定鋌而走險,弄死幺弟。只要幺弟一除,咱家人就又能過上安寧的日子了。咱家的家法就能保存了。大概是走漏了風聲,老王家居然賣給了幺弟一把手槍自衛。當場沒把俺氣暈過去。我說老王頭啊,咱對你可不薄啊,咱拿大米換河蟹的時候,可從沒跟你講過價啊,你咋為了幾個泥人就如此偏心啊?!老王還放出話了,不許俺動手,不然以後就不賣河蟹給我了。哪有這個道理!幺弟是我親弟弟,我殺不殺他是我的家事,你姓王的,管自己家的事情就行了,憑什麼來干涉我?!

俺憋了一肚子氣,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心裡煩死了。那幾個拍馬屁的也不中用,整天跑到村裡面叫囂要攻打幺弟。mgbz,老子要打早就打了,輪得到你們去?這幫孫子天天去叫戰,不是存心丟我的人麼?這口氣俺暫時忍著,等解決了幺弟的事,俺要把這群拍馬屁的全收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