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階級的撕裂

by 昆蟲 2007/11/22

最近,那個在我眼中是 100 % 臺奸的曹興誠,一方面插手政治,卻又假惺惺地說他對政治沒有興趣﹔另一方面明明是資本階級加臺奸的人在主張他的利益,卻又怪別人在撕裂階級。這件事令我想到前一段時間,我和一些朋友的對話。在一個聚會中,我們談到中國的貧窮和他們從法輪功成員和死刑犯身上拿下器官來販賣的事情。說的人嫌惡之情寫在臉上,激動地說這種國家怎麼會有人可能住得下去呢?

然後,其中的一個人接著說﹕「其實,那是我們應該去住的人間天堂。以我們的收入,在那?奡N是有錢人,可以請佣人管家,可以包二奶三奶,更可以換器官,搞不好還永遠都不會死!」

這段對話,其實就是階級矛盾。有人用人道來看弱勢受害者,自然會有人從受益者的角度來看同樣的事情。我說曹興誠是不折不扣的台奸並不見得是要羞辱他 ﹔就像有人要罵我是數典忘祖的漢奸,我都會欣然接受。反正就是事實,不是嗎? 何況,更有可能的是,他在臺灣被說是臺奸會有助於他在中國的事業發展!

曹興誠的那些聲明,我其實根本就懶得看。他把中國當成天堂,要幫中國恐嚇臺灣人民,我都可以理解。我只是覺得他何必那麼偽裝呢?他以為別人看不出來嗎?他是「小民」?那麼全臺灣99%是螞蟻吧!對政治沒興趣?那又登什麼廣告?被阿扁說出他的矛盾,就說別人搞階級分裂。

階級本來就是分裂的。假如我像曹興誠那樣,可以從賣臺而穫取鉅大的利益,我可能也會那樣。就像我在中國以後可以換心、換肝,怎麼可以因為同情法輪功成員或死刑犯而放棄呢?曹興誠的那些莫名奇妙的廣告,反應的就是他的利益,只是他努力、卻很不成功地假扮成愛臺灣的普通臺灣人。

不過,假如我站到他的位置而賣臺,我一定會欣然接受別人說我是臺奸。 反正,事實就是事實嘛!

回到現實上,我不幸身為真正的小民,沒有他的成就,只好站在和他利益對立的一面,去唾棄他這種假冒臺灣小民再接再勵的新賣臺的行為。

這一切,不是他的錯、也不是我的錯。都是命中如此、階級分裂的錯。

(響應大腸[[全民吐曹系列)]]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