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除了污辱gay看不起「娘」,他們還會什麼?

by rpot1973 2007/12/12

最 近因為直言敢言而惹怒統派媒體的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因為在發言的內容之中,提到了gay和娘而遭到媒體群起圍勦。而像莊國榮這樣熱門的新聞人物一旦被媒體 盯上,並開始計劃羞辱的時候,自然也是一些平常難以佔據新聞版面的性別運動團體出頭的時候了。這些平常難得到報導機會的民間團體,在看到這樣的機會時,馬 上跳出來籍機宣揚其理念,老實說還真是件很正常的事。啊就沒辦法嘛,在力量不足的情況下,不利用這種時候出頭怎麼辦呢?這也算是一種運動的策略,說起來是 可以被理解的。

所以針對這些性別團體的行動,我個人不打算提出什麼樣的批判。但是對於計劃曲解莊國榮發言以進行羞辱的媒體,我可是不打算客氣的。

在討論任何議題時,我想第一步,就是確認問題,所以就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到底莊國榮那時的發言內容是什麼.....

莊國榮:「總統候選人最大的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就像我有一些德國朋友來台灣,或我去在德國,他就跟我談到對台灣的政治現象,大家在聊,他們非常好奇,為什麼台灣的女生有些人很喜歡馬英九,德國人跟我說,就德國女人的觀點來看,馬英九很娘啊!不太像男人啊!」

莊國榮:「郝龍斌蠻熱愛蔣中正的,我看他跟他緊緊擁抱在一起,人家還以為是GAY勒,所以我覺得當他這麼熱愛蔣中正的時候,然後跟威權體制,這麼緊密唇齒相依的時候,我們就沒什麼指望!」

首先來談的就是第一段,葉武台很娘的那個部份。如果是看完他全部內容的話,我們當不難理解,莊國榮想說的是,當一個總統是不能太乖的,因為這可是領導眾人之職。於是他的德國友人非常不能理解,為何台灣的女生有些人會很喜歡像葉武台這種很娘的政治人物?

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一個人是娘是man本來就是個人特質的問題。不論是娘也好、man也罷,在一個民主社會之中,只要發揮所長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問題是,就總統這種很需要硬氣的工作來說,一個太娘的人,實在是不適合。而令莊國榮德國友人真正感到奇怪的,其實並不是葉武台很娘,而是為何有些台灣的女性會喜歡一個很娘的總統候選人呢?這種人格特質並不適合這樣一個工作啊!所以他們所質疑的,其實是台灣國內的民眾,到底對於總統這個工作理解多少?到底知不知道,我們需要讓一個什麼樣人格特質的人來做這個工作?

再來則是人家以為郝龍斌是gay勒那個部份。一樣的,看完了整段文章之後,如果是一個腦筋清楚的人也會知道。莊國榮沒有把gay當成一個負面用語拿來罵人 的意思。他是說看到郝龍斌那麼熱愛蔣光頭時感到十分的奇怪,身為一個民主社會的民選首長,怎麼會那麼熱愛一個獨裁的統治者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郝龍斌原 來是個gay,而蔣光頭又剛好是他的type咧,但問題是郝龍斌明明就不是gay啊,那是在愛什麼?這就和民選首長卻熱情擁抱獨裁者一樣令人莫名奇妙啊!

不過聽到媒體耳中,這可不得了了....

所以說人很娘,講人像GAY,全部合理化;然而這樣的教育方式,能不能讓大夥兒接受.恐怕還是個大問號。TVBS 更新日期:2007/12/09 11:03 廖雅玉

幹!現在是怎樣?說人很娘,講人像gay是有什麼不對的嗎?很娘不好嗎?像gay又是有罪的嗎?是啦!對於想選總統的人來說,被人說娘的確不是件好事,因為太娘的人不適合做總統這個工作,但是人家莊國榮罵的是葉武台,又不是罵很娘的人。然後郝龍斌的部份就更莫名奇妙了,莊國榮有罵gay嗎?他罵的是郝龍斌吧,罵他明明就不是gay卻做出像gay的行為實在莫名奇妙。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有很娘的人覺得莊國榮說葉武台很娘,是污辱到他們這些很娘的人,而有gay覺得把他們和郝龍斌放在一起是看不起gay,所以對於莊國榮非常不能諒解的話,那我可就沒什麼意見了。

但是明明人家罵的,就是葉武台和郝龍斌那種明顯不適於民主社會的行為和邏輯,但是媒體就是硬要把很娘的人和gay扯進來。人家很娘的人和gay是欠你們喔,只為了攻擊莊國榮,就把他們當成了罵人的負面用語。真正在污辱gay和看不起「娘」的,是這些刻意炒作的媒體吧!就是因為他們心中其實是看不起很娘的人和gay,所以才會一聽到人家說娘說gay就說這是性別歧視,硬是要說的人承認這個莫須有的罪名。

人家莊國榮負責的是拆除獨裁統治象徵的工作,你媒體和泛藍政治人物如果真有本事的話,就針對這個問題,就事論事,說為何反對拆除獨裁象徵,不要把很娘的人和gay扯進來攪局。

不過想想也是啦,一直以來媒體和泛藍政治人物早就在每一次的爭論之中,証明了他們沒有真本事,就和這回一樣,除了污辱gay看不起「娘」,他們還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