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美國在台商會

by 諸神的黃昏 2007/06/01

不說可能很少人會知道
美國在台商會有一份刊物
TOPICS-Taiwan business
這份刊物我偶爾會翻一翻
就我知道
台北好像只有信義誠品有鋪貨


阿飄家有訂
所以我回台灣都會翻翻

這本雜誌裡面的文章
有的是英文
有的是英文但附上中文翻譯
算是台灣少數邏輯調理較為清晰
論述架構比較完整的

他對台灣的批評
很多都是在商言商
沒有任何的情感糾葛

對於別人的批評
我想
如果覺得人家批評的有道理
就理應接受
如果覺得人家批評的沒有道理
解釋一下為什麼做不到

講人家干預內政
這種講法很幼稚
也很無聊
行政院秘書長大概還在自以為是立委吧
講話非常不得體

【美國商會昨天發表年度白皮書
執行長魏理庭警告
台灣政府如果再不放寬兩岸往來與貿易障礙
最快明年經濟就會陷入大麻煩】

關於這部份
我想政府解釋的就還蠻清楚的
例如聯合報的平衡報導(真難得啊)
就講到
【經建會高層官員表示,直航根本不是「操之在我」,有許多細節需要兩岸好好協商、溝通,不是我方想直航、就能馬上直航。官員強調,台灣自去年開始,就已經不斷朝開放貨運、醫療專機,及固定節日包機的方向開放,這些都是台灣善意的展現。如果美商真如此關切兩岸直航議題,應該也要向中國大陸表達強烈意願,要求中國大陸立即與台灣談判,才能盡早促成兩岸直航。】

這個反駁就講得有點道理

不過依我看
美國商會批的很多
除了兩岸直航
不是只能靠我們一廂情願之外
很多美國商會的批評
依我看
都是政府可以做
卻都沒有做
甚至
兩黨故意放任下面的立委使之惡化的

【例如無止境的政治惡鬥,經濟議題被忽略】
【透明度不足,立委介入利益關說】【對中國的人才、投資的種種限制】

基本上
台灣朝野因為左派的意識形態
對於各項管制已經上癮了
決定比共產黨還要他媽的共產黨
管制的結果我之前也已經講了
美國酒類管制只造成的黑幫獲得不當利益而坐大
台灣對各種各類產品的管制
最終這些利益都是流入了關說立委的口袋當中
台灣政府應該將這些對任何管制投同意票的立委
公佈出來
因為這些就是將我們理應的獲利
偷走的小偷

可惜的是
這些是我們自己可以做
卻自己沒有做的
民進黨既沒有放棄過度政治掛帥
中道的面對中國
國民黨也是惡搞政府
裡面的立委更是專靠不當游說來獲取不當利益

美國商會也重批
【目前檯面上的兩位總統候選人
看不出來有「拚經濟」的決心】

其實也沒有錯
謝長廷到目前為止
我看不到他提出什麼有效的經濟政策
可笑的是
按造民進黨過去的慣例
一定會找個不懂經濟
例如念什麼土地資源啦,環境這種鳥蛋專家
渾水摸魚的寫一篇充滿笑料的經濟政策白皮書
告訴大家
好山好水好好笑
大家都住蒙古包
一起來騎腳踏車
(不能騎馬,因為奔跑不是馬的天性,所以只好騎腳踏車)
不要經濟發展
不要公路
的經濟白皮書

馬英九呢?
大概到現在還在自許
國民黨財經人士眾多
只要當了
隨便抓都是人
所以幹嘛提經濟政策?
唯一的政策大概是三通
兩岸只要三通
蝦密媽沒問題
通通通
連你們家阿母的三十年便秘都能治得好
只要對中國投降
中國就會養我們喔
這大概就是國民黨的經濟白皮書

哈哈
想想這兩黨
台灣還真他媽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