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真情是一生的承諾p25-26

(本文引自杏林子(劉俠)真情是一生的承諾p25-26)

一九八九年,殘障朋友在政府長期漠視下,為了爭取本身的權益和福利,不惜走上街頭。

我們開了無數次協調會、公聽會,都不得要領,決定親自拜訪執政黨中央黨部。

那天下午,大雨傾盆,我帶領來自全多個殘障團體的成員,事先,我們正式發了公文,打過電話,可是不知

為什麼,到了中央黨部門前,才發現軍警環伺,如臨大敵,結結實實給我們吃了個閉門羮。

推派幾位代表進去溝通,其他的人苦苦的守候在門外。天勢漸暗,幾位陪同們請願的民代一一開溜,只剩下

立委謝長廷一人。

最後,終於等到交涉的代表出來,執政黨悍然拒絕。一時之間,群起譁然,到底是隊伍解散,各自回家,還

是留守原地,抗爭到底,議論紛紛。媒體記者團團圍住我,等我做最後的決定。

我很清楚,只要我們再堅持下去,哪怕只有一天、兩天……執政黨在強大輿論的壓力下,不怕他不重視。可

是我不能,我看到那一、兩百位坐著輪椅、撐著拐杖在大雨下整整站了一個下午的殘障朋友,有些沒帶雨具

的,早已淋得渾身溼透,有如落湯雞一般,心中深深不忍,他們一定又冷又餓,萬一有誰因此生病怎麼辦?

想到政府的顢頇無能,若干官員的官僚氣燄,殘障朋友彷彿等著施捨的乞丐一般。其實我們要得真的不多,

只不過是基本的生活保障,一點立足之地而已,即使是如此卑微的冀求也如此困難,一時百感交集,忍不住

辛酸落淚。

許多殘障朋友和媒體朋友也跟著哭了,站在身旁的謝長廷也黯然淚下。

在那一段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中,他是唯一陪伴我們在雨中水流淚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