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supertony67留言

supertony67一直是我很佩服的網友,他的思慮清晰,論述卓越,而且發言言之有物,鏗鏘有力。以往留言常常都能振聾發饋。

我為了要讓更多人可以看到他的留言,決定把他最近寫的這幾篇效法一下報紙的讀者投書還是來函照登之類的,以便丟入書籤網站,讓大家可共同拜讀。

這件事情事先沒有經過他的同意,所以我還是比照一下引用文章的作法,附一個網址。哈哈。

以下的文章是從這邊抽出來的:
http://www.wretch.cc/blog/phopicking&article_id=13006305&page=2#comment208910808


"愛台灣者"網友你好:

針對你的回應,我有不同看法,歡迎批評指教;

*人民已經用選票制裁國民黨,讓他們反省八年了

人民的選票,無法讓政治人物"反省",所謂的反省,要靠自己。

這八年來,你看到國民黨作出什麼反省?人民用選票制裁國民黨,讓他們"在 野"八年,但這八年間,國民黨除了表現出輸的不甘心、輸在民進黨的"奧步",利用立法院人數優勢阻礙民進黨政府施政外,我真的看不出哪裡可以看出國民黨的 反省?我提出這個質疑不是想吵架或挑釁,而是我真的看不出來,希望你能列舉一、二項國民黨的作為,讓你認為他們有在反省。

論經濟:

兩黨對經濟方針最大的差異,在於對大陸的開放程度,這在獨孤木版主的其他討論串已經提過,全面開放是不是台灣經濟的救命仙丹?對減少失業勞工、縮小貧富差距、降低自殺人數、及需要救助的貧困人民"有沒有直接幫助"?這我想你有自己的見解,我就不贅述了。

不過你看看最近歐美、亞洲各國股市重挫的情形,應該稍微可以感受到"台灣還挺的住","台灣經濟並不是某些媒體整天唱衰般的差勁";或許從國民黨立委選舉大勝時股市漲了兩天後,仍不敵全球環境導致台股頻頻下跌的現象你會發現,原油價格高漲、次級房貸等因素衝擊世界各國股市、經濟時,台灣不可能獨善其身,這並不是把陳水扁換成馬英九執政、或者對大陸全面開放,就能逃的過、避的了。

把台灣經濟批評的一文不值、吹捧韓國、新加坡,而罔顧國際環境帶來的影 響,這算是負責任的政黨嗎?堅持全面開放,OK!認為全面開放可以提升台灣經濟,這也OK?但把台灣經濟疲軟(是有多軟?)完全歸咎於"因為民進黨政府執 政",好像換成國民黨執政原油就不會漲了、歐美連帶亞洲股市就前景大好了,這種只要換黨執政,經濟就能好轉的言論我非常不以為然!

論政治:

國民黨在野後,NCC這違憲組織成立了,總預算案被擋住了,陽光法案連程 序委員會都進不去、監察委員到現在都還沒個譜;郝龍斌、周錫瑋市長不斷的跟中央政府嗆聲唱反調;或許他們跟中央有不同的意見,這我給予尊重,但很顯然的, 國民黨執政後,地方對中央的執政倫理被破壞了,立法、行政權的界線被模糊了。我想請問"愛台灣者"網友,國民黨在野八年,利用立法院人數優勢"做過什麼對台灣有利的事"?

論氣度:

2000年總統大選後,泛藍參選人的舉動你還記得嗎?2004年總統大選 3/20到4/17那個場景你還記得嗎?比對陳水扁、謝長廷輸了台北市長、泛綠輸了縣市長及立委選舉後的舉動,誰比較有風度?是誰稱對手為作票總統?是誰 指摘對方自導自演?是誰在總統府廣場上自行宣布當選?是誰主張南一國、北一國。

好吧,選舉激情難免,來看看個人氣度的展現:陳水扁走到哪都被紅衫軍嗆 聲,他都能夠忍受;在紅衫軍圍城之戰時,他呼籲綠營支持者冷靜;司法要求出庭應訊也盡量配合;謝長廷明知道宋七力將是他的致命傷,仍然大方承認相信宋七 力,並勇敢面對隨之而來的嘲諷跟譴責。馬英九呢?自己說出口的話還要硬凹別人斷章取義、原音重現還要硬凹別人曲解了他的意思;遞毛巾的明明是屋主的兒子, 為什麼會誤以為是屋主的女兒?到現在解釋不清楚。"愛台灣者"網友,你能舉出幾個例子,不用多,三個就好,對於"負面的報導",馬英九對哪一件事勇敢承擔 是自己的錯誤?有哪一次他有風度的接受別人的批評,而不會指責對手斷章取義、扭曲誤解?

最讓我看不順眼的,就是在國慶大典上,泛藍立委像過街老鼠穿插在儀隊之中;這是給陳水扁難看?還是給台灣全民難看?這是羞辱陳水扁總統?還是羞辱自己、羞辱全台灣人民?

論清廉:

陽光法案是誰提出的?民進黨!

廉政公署法案是誰提出的?民進黨!

立法院誰是多數?國民黨!

奇怪,集合民進黨、國民黨的力量,為什麼陽光法案在立法院遲遲無法通過?不要說通過,連付諸討論修改的機會都沒有,這是為什麼?

我不知道"愛台灣者"網友你是真的相信,國民黨執政後會"清廉自持不會貪污"還是怎樣,但我個人認為:

與其相信人性可以抗拒金錢的誘惑,還不如建立制度,以陽光法案來嚇阻執政者的貪念!

所以如果你問我,國民黨跟民進黨誰比較清廉,我不知道;但我非常清楚,是誰提出陽光法案,願意藉由制度來約束自己;而又是誰"反對、杯葛"陽光法案的推行!

認為推動陽光法案的民進黨比較貪腐、而阻礙陽光法案的國民黨將會清廉自持,我不知道這樣的認知以及對國民黨執政者的信任是如何產生的!

我不是在評論對錯,只是闡述自己的觀察和想法,若"愛台灣者"網友你有任何不同見解,歡迎批評指教,但我最後必須說:

所謂的政黨論替,是以"較好的在野黨取代較差的執政黨";而不是你所說的"國民黨已經在野八年,所以該換國民黨執政"。

如果如你所說,台灣乾脆立個法,每八年換黨執政,由該黨自行推出總統人選就好了,哪還需要選舉呢?或許民進黨已經由在野時期的九十分掉落到五十分,但我們決定是否政黨輪替的關鍵應該是:

國民黨是否已經超過五十分?國民黨在野時的作為,哪裡顯示出比民進黨更好、更理性、更有氣度?

如果國民黨由三十分提升到四十五分,我們該換下五十分的民進黨,讓四十五分的國民黨輪替嗎?

P.S.以上的分數都是亂打的,請別當真,只是想說明到目前為止,"我自己"對民進黨的評價還是比較高的 ^0^

我實在很好奇,如果不是特別費案爆發,馬英九先生當上總統後,會不會也將國務機要費匯入自己的薪資帳戶,認為是"總統的實質補貼"呢?

supertony67 於 January 22, 2008 03:29 PM 回應


我有稍微做點編輯的動作,比如改改標點重新排排版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