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所謂的挑起仇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by phopicking 2007/12/18

才剛想去睡,看到一篇留言,這才發現,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也更新了他的部落格,還更新的很快呀。哈哈。

我來回應一下吧。


所謂陳水扁路線,簡單來說,就是"不擇手段地愛選票"與"不擇手段地愛鈔票"


我想,一個政治人物愛選票,這好像應該是蠻天經地義的事情吧。這有什麼不妥嗎?陳水扁的問題在於他不擇手段嗎?還好吧。我覺得很多事他也都沒做呀。他有派軍隊出來鎮壓群眾嗎?當我們在講不擇手段時,其實要對這種行為做很嚴謹的定義。

他連戒嚴都說他不會做了,也沒有把TVBS給關掉,最多就是口無遮攔。這個行事風格看來是一種病,是他自己人格上的缺陷,我看不出來這有什麼理由會傳染到謝長廷身上。

至於什麼不擇手段地愛鈔票,我看到阿扁他老婆愛錢,女婿愛錢,親家愛錢,可是我覺得,阿扁並不是什麼貪官污吏。他愛的是權。你要罵他沒把身邊的人管好,放 任他老婆,放任他女婿親家,這我都同意。可是最少阿扁本人沒有貪污。他老婆做的你要算他頭上我也沒意見,那就算他有好了。不過要說這會隨著謝長廷當選就傳 染給謝長廷,這我覺得就是過度推測了。

老實說,這兩件事情我都不覺得有多不對。

真正愛選票的人就會知道只有好的施政才有下一任。愛鈔票的人要是可以為民眾帶來更大的福祉,老實說我沒太大意見。蔣中正台灣人民以前都養了那麼多年,再怎麼會貪也比不上這個民主燈塔會貪。

我不是什麼高道德家,況且要比道德,馬英九是要拿什麼跟謝長廷比?威權統治時,馬英九是站哪一邊?台灣人民在追求民主的時候,馬英九是站在哪一邊?講到特別費的時候,到底誰的特別費才比較黑?

當然,我覺得最不能理解的就是這個:


挑動族群仇恨以求勝選...
我只看到被加深的仇恨與對立
沒有任何"正義"的成份可言


我在我的部落格也說過了,真相是追求轉型正義一個很重要的元素。當台灣的老百姓看到的都是小魚逆流而上的故事,而不知道這是被編出來騙人的唬爛,你要談轉 型正義其實是功虧很多簣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相當同意索尼說的,我覺得光拆招牌是不夠的。那銅像也該打爛,還該把蔣中正一生做過的事情清楚的交代出來。 這才是紀念嘛。

可是講到什麼挑動族群仇恨,我是想問啦,這個所謂的『挑動族群仇恨』『被加深的仇恨與對立』指的到底是什麼?

蔣中正有他的粉絲,不管他做過再多錯事,都會義無反顧,始終如一的支持他,這就像有人看到馬市長穿小內褲跑步,或是不穿內褲騎腳踏車,就會義無反顧的支持他。不管他有多大的問題,說了多少謊話,通通都可以視若無睹。

可是總不能你們要崇拜偶像,冤死的亡魂就是活該要死吧。不管是二二八,或是隨後的白色恐怖,這殺掉多少人,民進黨現在檯面上有多少人去坐過黑牢,我是想問 啦,這些人被關了那麼多年,受了那麼多凌虐,去拆個招牌,這就叫挑動族群仇恨?你們到底在恨什麼?這塊匾額也不是屬於你們的,是在搶什麼?換成叫做自由廣 場就是在挑起仇恨?

我不知道,如果講這種話的人是個榮民老北北,我覺得我就算了。人老了,腦袋也轉不過來了,不要理他就好了。一堆藍營的政治人物在喊什麼挑動仇恨,到底是在 講三小啦?你們有被關過黑牢嗎?呂秀蓮有,陳菊有,阿扁有,林義雄,施明德通通都有。你們有被列入黑名單嗎?陳唐山有,李應元有,連貪污被告的張燦鍙也 有。

一堆活的很爽的人在仇恨,還在為了一塊死人的廟上的匾額在仇恨,然後還一直理直氣壯,我還真是不知道這種莫名其妙的自信是打哪兒來的。你們,到 底 在 恨 什 麼?有人把這帳算到外省人頭上嗎?那為什麼蔣中正要等同於外省人?如果我們認為蔣中正要為二二八負責,陳儀要為二二八負責,這關外省人什麼屁事呀?那要不 然,你們在恨什麼?

我是覺得啦,一堆奇怪的人電視看多了不用腦,要給人家安罪名,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政論節目隨便人家講一講,就好像政府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一樣。

既然你認為,要『多在意投資者在意的事情,少在意投資者不在意的事情,考慮投資台灣的人會在乎轉型正義嗎?』

同樣的邏輯,考慮投資台灣的人會在乎大中至正被拆掉嗎?會在乎銅像被打爛嗎?

真正最在乎的,是家裡面有人被抓去槍斃的人,是被關了多年政治黑牢的人。這些人的正義沒辦法平反,公理無法伸張,這間廟就像根芒刺在背嘛。

對於藍營民眾來說,有什麼好恨的?你們不能把對陳水扁的不爽都轉化在這件事情上面嘛。講道理本來就不是這樣講的。

女生跟男友交往,該男友被家人說爛,所以她硬嫁給那男的以證明家人錯了。

這個例子是說,我做決定,我如果是這個女生想嫁人,我就會單純因為這男人很好我愛他所以嫁他,就像我要選謝長廷,單純就是他比較好,不是什麼跟阿扁沒辦法 切割,什麼不能讓挑起仇恨的人或黨勝選,這種一堆有的沒的自己想的理由所以要選馬英九。講到仇恨,拜託喔,真正該恨的人,怎麼算也不會算到這些榮民老北北 頭上吧。

二二八事件有外省人死掉,白色恐怖也有外省人死掉,真正始作俑者是誰?不去找蔣介石,是要恨拆牌的人?莫名其妙呀。

至於誰是這女孩子心愛的對象,這很簡單,你愛投給誰,就投給誰。反正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這句話好像不是用在這邊。^^

我的意思是,當我要選擇時,我會因為我覺得這個人比較適合當總統而選他,而不是什麼阿扁挑起仇恨...blah blah blah一堆理由。對我來說,就是你要支持的人選不夠好,所以才要找一堆有的沒的理由嘛。你越是覺得自己的人選有缺點不夠好,就會多找幾個理由來幫他美化 一下。像我就很簡單,我覺得謝長廷比馬英九好,這個理由就夠了。什麼挑起仇恨啦...那堆是煙霧彈跟廣告詞啦。講這種話的人就是對自己的主帥沒信心,所以 要多找點東西來撐著:『你呀,不可以選民進黨,不是因為謝長廷比馬英九爛,是因為民進黨挑起仇恨。』要不然,隨便比就比你好了,單純謝長廷就是比馬英九 好,這個理由就夠了嘛。幹嘛還要扯一堆?

當然啦,還看到一位網友在那個部落格在講,什麼『那個什麼獨孤木要搞文革啊?歷史不是用來反省和鑑往知來,是用來砸爛用的。那歐洲多少偉大的遺跡都沒了; 想想看那些被天主教獵巫的後代和泛綠一樣要求拆掉所有的天主教堂、毀掉所有的壁畫、法國人要求炸掉路易十四的皇宮、那些農奴的後代要求炸掉所有的地主的城 堡、猶太人要求要燒掉奧斯維辛...哈哈,泛綠完全不知道他們想的,不是理論上的轉型正義,而是他們最痛恨的中國的文化大革命。』

我實在覺得很好笑,你們會覺得德國人留著奧斯維辛是要寫希特勒真是太棒了嗎?還是要鑄一個希特勒的雕像讓人家拜?要鑄他的像,也是準備要讓人踹。更何況, 中正廟根本就不是什麼古蹟或藝術品的東西,不過就是一座廟嘛。拆一座大廟來蓋公園還可以扯上說什麼大教堂,這就像說馬市長把光華橋拆掉,就在那邊靠杯說, 這是在炸掉路易十四的皇宮。喔,我忘了,他們是同一國的,所以圓環跟光華橋雖然歷史都比中正紀念堂來得久,可是不算古蹟,真是拆的好呀!

那以後的總統也都為自己蓋個大廟,然後後代的人還不準拆?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呀。好吧,如果有人要去唱蔣公紀念歌,記得找連戰馬英九一起去,最好最後面幾句 唱大聲一點,再寄去給他們的好朋友中國共產黨來看看。最痛恨中共的人已經掛掉了,銅像還在中正紀念堂裡面,可是後代子孫只想幫他修廟,不想反共了。如果要 挺蔣中正,怎麼不反共了呢?該不會挺蔣只是想要接收小部份的深藍選票吧。口頭上講講大中至正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