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拆除大中至正的言論自由

by rpot1973 2007/12/09

在樂多的首頁上看到一篇文章......大中廣場就好了啦!

我是不知樂多為何會選這樣的文章放在首頁上?是選文者自己真心的認同?是選文者企圖利用這些文章,來造成一些正反意見對立的狀況,演出像該位格主所說的,沒有衝突就沒有選票收入的政治戲碼?還是單純的個人嗜好使然?

當然!我不是樂多選文的人,自然是不知他們心中在想些什麼,但是身為一個民主社會的公民,生活在充份享有言論自由的台灣,為了尊重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看到意見與我相左的文章,我自然也是非常樂意的說出我自己的看法加以回應。

我是很少看電視的,所以一直到今天跟小叮噹去吃飯時看電視才大概知道民進黨要拆大中至正,然後把貼下自由廣場四個字,慌亂中有人被撞有人探病,大家打成一團,很熱鬧。 很多人覺得無聊、作秀還是操弄議題,可我覺得有趣極了!真的 from:林四九

有趣?是啊!非常的有趣,在台灣這樣一個號稱言論自由的地方,每個人都能自由自在的享有發言權利的地方,發生了這樣一件有趣的事。這件是怎樣的有趣呢?就 是有一個反對蔣廟改名的人,開車去撞支持蔣廟改名的人,結果反倒撞傷了一位攝影記者,將人壓在車下導致送醫急救,被抓了之後還大聲喊冤,說自己是無辜的, 然後接受警方偵訊之後,警方還出來說可能真的只是誤會一場。很有趣是吧!那改天有那個人因為不爽格主的意見,於是就拿了砍刀將格主大卸八塊,然後被警方抓 了之後,這人還大聲喊冤,警方偵訊之後還對外宣稱這可能只是誤會一場,那想必格主也必然覺得有趣的要命是吧!

那我請這位格主不如搬到中國去住好了,那裡的生活形態恐怕更合您意啊!而我也認為,一個不懂得維護他人言論自由,甚而縱容他人使用暴力對付異見者的人,沒資格享受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

其實銅像也不用拆啊,如果人民覺得蔣中正很可惡,自然會破壞他,以前各地的蔣介石銅像也常常半夜被噴漆搗毀,岳飛廟前的秦檜像不也常被砸爛或潑尿,民進黨應該要一直蓋蔣介石銅像還是賣中正公仔供民眾發洩搗毀才對,他們難到不知道大話新聞很難打進去罵人嗎? from:林四九

說的倒好聽!如果蔣光頭真的那麼可惡的話,憑什麼我要半夜去幹這樣種事!我應該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到他面前吐口水才是啊!不就是因為有太多人認為蔣光頭是民主的救星、民族的偉人,不是嗎?不然為什麼不過就拆個「大中至正」,這堆人就跑出來不惜用暴力也要阻止?你真以為光明正大的搗毀蔣光頭的銅像那麼容易?你這是在發痴還是發傻?

就因為蔣光頭真是個殺人魔王,民進黨才要透過合法、正式、公開的手法,拆除「大中至正」這個獨裁的象徵。為什麼?因為民進黨是靠民眾一票一票選出的民選政府,因為這就是民主制度!民進黨就是要透過這樣一個合法、正式、公開的手法,告訴全國所有的民眾,那個殺人如麻的蔣光頭絕不是什麼民主的救星、民族的偉人,而像蔣廟這樣一個歌頌獨裁者的建築,更不應該存在一個民主社會之中。

懂嗎?重點在於合法、正式、公開!因為這一切都不是為了個人的小情小愛,而是一次對於全國人民的教育。民進黨政府透過這樣的行動告訴所有的國民,那個得趁半夜才能去搗毀蔣光頭銅像時代已經過去了!對 於蔣氏家族的不滿意見已經不再是言論自由的禁忌,不再是一談就會被被人冠上撕裂族群的大帽子,然後大家談都不敢談的議題。所以民眾不敢談沒關係,政府就帶 頭做給你看!從此之後,蔣家的歷史再也不是禁忌,那些獨裁者的餘孽,別再妄想用撕裂族群的口號,做為阻撓眾人批判這些歷史的籍口了!

是的,言論自由的解放!這才是這整件事最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