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對chinese人性的簡單分析兼談西方人的軟弱

by 飛虎隊 2007/11/15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接觸過的那麼多chinese,幾乎沒有幾個不是跟人打交道一開始就抱著很強烈的功利性目的的,最初對你很熱情,但是稍微有一點熟了,馬上就開始對你提出這樣那樣非分的要求,很明顯一開始就是懷著圖謀對方什麼好處而來的。

而且一旦達到目的,雖不說馬上就翻臉不認人吧,但也很快會因為覺得對方沒有了利用價值而將其拋開,或者緊緊抓住既得的利益不放手了,甚至恩將仇報,落石下井的都有。

另一種人沒有這麼城府深,頭腦相對簡單點,滿足於小小地騙吃騙喝那麼點蠅頭小利,但是也是一樣地自私功利,今朝有酒今朝是朋友,明日無錢就不認識了。

還有極少數人,比較清高一點,一般不喜歡占人小便宜,但也算不上是什麼高尚無私,因為他們瞄準的目標是更高的層次,對於他們認為已經沒有了什麼交往價值的人,那怕是曾經的老朋友,也一樣會很快冷漠。

說起來我算是心腸比較軟的,雖然內心裡對china已經近乎徹底失望了,但是在現實中仍舊難免還抱著某種幻想,仍然會有善意地輕信別人的時候,但是換來的總是一次次更大更深的失望。

說起來很諷刺,雖然chinese口口聲聲喜歡吹噓什麼china仁義文明,又自欺欺人地粉飾什麼「大公無私的社會主義」,但是我基本上從來沒有在 china社會看到一個那種真正是「無私奉獻」的人,幾乎所有的人,無不是一味地,絞盡腦汁地算計著從他人從社會那裡搠取點什麼,而且表現得非常地厚顏無恥不擇手段。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因為chinese天性卑劣,還是生存環境惡劣不得已而為之。

但是我深入思考,才發現:這不就是一個自然選擇的進化過程嗎?

據說,人類幾乎所有的社會活動其實都是由基因決定的,具體地說,就是人的基因有一種將其遺傳延續下去的本能,這種生物本能會使得個體儘可能地作一切事情去爭取生存然後儘可能多地繁殖自己的後代把自己的遺傳延續下去。

然後聯想到現在西方世界那些善良得近乎愚蠢的白人「自由主義者」,在這個世界上其他種族都在絞盡腦汁用心險惡地時時處處算計著奪取他族的利益的時候,他們卻愚蠢得自虐得令人髮指地主動引狼入室,將自己的家園拱手讓人。

而且,他們越來越不願意生育的態度,與進化的方向截然相反,這一事實,令我深深地開始懷疑:幾百年來優越的文明生活特別是戰後幾十年的養尊處優,是不是已經使得西方人退化成了一個不適於生存的物種了?

誠然,我們都更願意跟善良,高尚,無私的人相處,但是從進化論的角度看,客觀科學地說,這樣的人恰恰是與進化的方向相反的,是不適於生存的,是應該被自然選擇淘汰掉的。

想想看(其實也是我一直以來隱隱感到擔憂的),西方社會中,那種我們認為是「高貴的靈魂」的,這樣的個體,如果生活在了chinese的社會環境中,或者任何一個第三世界國家,只有死路一條。

這恐怕也是為什麼現在china社會中找不到這種人的存在的原因吧。因為據歷史記載,至少在古代,china似乎還曾經存在過零零星星的那種「高貴的靈魂」,那種潔身自好的「君子」。

但是毫無疑問地這樣的個體都在幾千年的自然選擇和社會競爭中被淘汰掉了。

由此想到,到底「優勝劣汰」的這個「優」這個「劣」該如何定義?我們一直以來理所當然地認為是「優」的那些品質:誠實,善良,無私,從進化論的角度來看,恐怕才是真正的不適於生存的「劣」。而那些我們一直以來理所當然地認為是「劣」的性狀:自私,無恥,狡詐,殘忍,可能才真正是符合進化論的「優點」。

這一點,從當今西方世界一點點地在衰退(而且很大程度上是自己主動讓步),而伊斯蘭,chinese,negro,latin等黑暗勢力卻一步步在蠶食西方版圖這些事實可以看得很明顯。

其實,仔細想來,才發現,我們為之心儀的西方現代文明:科學,自由,民主,博愛,人權,等等這些美好的東西,也不過是最近這一兩百年來特別是戰後這短短幾十年來才開始真正在世界上閃爍出光芒的,而且現在似乎又有被第三世界黑暗勢力撲滅的危險兆頭。

跟人類幾千年來的黑暗比起來,難道西方現代文明真的有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的暫態嗎?

一想到這一點,我就不免感到心灰意冷。

行文至此,我又想到剛剛看到的一份宗教傳單,我發現,在china還是有一些人,也就是那些還竺信宗教的人,還保有一份道德的勇氣和善良,這個事實讓我感到:或許是因為宗教的麻醉作用,還能夠稍稍抵禦和淡化一下chinese靈魂中無窮無盡的惡吧?

又有言曰:對付惡人就要比他更惡才行。難道真的以惡制惡才是唯一的辦法了嗎?

我也感到無從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