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洩底

by 不來客 2006/12/21

吳丹紅在12/20的這則新聞『張熙懷安排旁聽開庭? 大陸學者吳丹紅:經正常程序申請 』 http://www.ettoday.com/2006/12/20/138-2030169.htm中表示: 他『和張熙懷交情一般,是「一面之緣」』!!

那麼, 我們來看看, 這個『一面』到底『多有緣』哪?!

讀完下面這篇文章, 我有一個結論: 陳水扁, 你跟你老婆死定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2584981.html

吴丹红:与台湾司法亲密接触
发表时间:2006-7-17 10:25:00 來自:无法无天 http://laws.fyfz.cn

......罗[秉成]律师先陪同我到台北地检署张熙怀主任检察官的办公室......罗律师是上次王兆鹏教 授陪同我访问台北律师公会的时候认识的,他曾经是著名的“苏建和案”的辩方律师,也是民间司改会的执委......一位台北检察官,对于大陆法学的用心程 度,让我震惊。更让我称奇的是,他见到我的名字,居然说看过我写的东西,而且还有“蛮深的印象”。我只是无名小卒,他怎么会有看过我写的文章?我起初以为 是客套之语。没想到,他居然变魔术一样搬出了我参与写的三本书,要我签名......

大约十二点钟,我们去附近东吴大学校内吃午饭。我们三人到达的时候,一位瘦瘦高高的先生已经在那里等候,经介绍,才知道是台北地方法院的叶建廷法官......目前还在王兆鹏教授那里念博士班。

......

参观完高等法院,罗律师再次陪我去地检署见张检察官,说要带我参观一下检察署。于是,在张检察官和罗律师的陪同下,我有幸参观了一般人不能看到的检察署侯押室、羁押室以及侦查庭。

......

在张检察官的安排下,我有幸会见了地检署的检察长。在检察长办公室,一杯咖啡还没喝完,颜大和检察长就来了。

在地检署门外,我看到一个很特别的设置:申告铃。......在申告铃下,还有一个较低的“爱心铃”,是为残障人士专门配备的,因为吴淑珍有可能被邀到地检署问话,所以为坐在轮椅上的她而安装的这个铃,也被戏称为“扁嫂铃”。

......

本来这次一个司改会高层的内部会议,我没有必要参加,但既然来了,我也乐得旁听一下,因为其中有一项议题也是讨论刑事诉讼方法修改草案的。会议的事项很 多,不过,我最感兴趣的是,关于司改会如何回应媒体要求它对阿扁弊案的表态。因为司改会一直关注司法,但这次阿扁事件,对于司法信义已经并还在造成伤害, 司改会不能再沉默了。这里还有一个很敏感的问题是,顾立雄、罗秉成律师曾经是当年“大选”的陈吕辩护律师,顾现在还是赵建铭的律师,所以舆论怀疑司改会有 偏“绿”的立场。但是,罗律师认为,法律辩护是法律辩护,不会影响到对这件事的判断。[羅秉成律師]为此专门写了一篇文章,直指阿扁应该下台。看到他的这篇妙文,我都忍不住要击节赞叹。题目就很漂亮:“你没Sogo?我们so,go!”

......

送我回去的路上,罗律师告诉我,虽然外界有人认为他是绿营的,但他自己知道自己是中性的,并不会因为曾经为阿扁他们辩护,而在政治上倒向他们。所以,明天的《中国时报》,会见到他这篇措辞严厉的抨击阿扁的文章。


==

幾個心得:


1. 台灣法界似乎很樂意對中國法界表達他們對陳水扁案的『嚴厲態度』!這是......為什麼????

2. 這幾個跟吳丹紅吃飯的法界人士, 關係都很好! 彼此有師生關係或者朋友關係.....真是一家親! 不但如此, 一個吳丹紅, 都可以勞動顏大和檢察長親自接待, 真是不簡單啊!!

對了, 吳丹紅參觀旁人不能參觀的地方, 有經過申請嗎? 外國人(或者應該說『祖國大陸』同胞? Wink )可以這樣長驅直入台灣的『禁地』嗎??

3. 『扁嫂鈴』變成笑柄了嗎? 是因為那個按鈴的人是個殘障? 還是因為那個殘障是陳水扁的老婆?

連一個為殘障者安排的按鈴, 都一定要編派成『扁嫂鈴』? 全台北/全台灣只有吳淑珍一個人用得到這個鈴嗎? 按不到正常的鈴的人很好笑嗎? 他們只能按那種鈴的事情, 應該拿出來開玩笑嗎?

4. 吳丹紅是林志玲嗎? 偉大的張熙懷檢察官還趕緊拿出三本吳丹紅跟人家合著的書請吳簽名??????

吳丹紅幾歲? 有什麼法學上的國際性知名度了嗎? 為什麼台灣的檢察官/檢察長/律師這麼屈意承歡?

==

by 四無君 2006/12/22

剛剛問了一名署立醫院的醫生,以下是談話內容。

我:「你不是很想去中國演講嗎?去申請不就可以了!
人家檢察官跟你一樣十幾職等了,還不是上頭一批,馬上出去接受中國熱情接待。」

他:「不可能啦!你以為那麼簡單嗎?」

我:「你是關係不夠好喔?」

他:「誰要扛那種責任啊?你知道兩岸交流的條件是什麼嗎?
我們過去演講或指導開刀,我們也必須答應他們派人來台觀摩開刀技術。哪個醫院院長要扛這種政治責任?」

---------------------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恍然大悟,謎團漸漸解開了!
喔!難怪張熙懷要幫吳丹紅安排開庭旁聽位置勒。
敢情或許這也是兩岸交流的附帶條件,台北地院也得答應支那人士在場觀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