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國民黨政府比較好混?

by socorro 2006/11/17

by 花影
如果籃綠是指國家認同問題
那台灣是真的有藍綠之分的
常聽人講國外發展出來所謂左派右派
在我看來在台灣是不太明顯

民進黨會執政跟民主化、本土化(這指國家認同)、清廉等等都有關

台灣民主化、國民黨執政太爛貪污腐敗都讓民進黨取得某部份選票(民進黨上台前一直強調清廉,這也是許多人對民進黨未入主中央前印象。而民進黨在地方縣市執政成績,也大部份確實如此。)

所以國民黨才會從去年以來,猛攻民進黨清廉問題,雖然國民黨也無法提出其比較清廉。但是至少可破解民進黨給人民是清廉政黨印象(我個人是認為這對一些人是有效的步數)

國民黨甚至有點想把馬英九跟國民黨長久以來給人印象切割,想朔造馬清廉,不過民進黨也非省油的燈,也才有最近馬英九的麻煩新聞。



>>但是至少可破解民進黨給人民是清廉政黨印象(我個人是認為這對一些人是有效的步數)

效果並非讓原來支持本土政黨的人轉向支持中國黨,而是讓支持中國黨者偽善得有藉口。

如果從血緣上看確實很多本土選民支持中國黨,這些人很明顯也對台灣的民間信仰很堅持,是非善惡在她們心中也並非不重要。連國民黨自己本身也知道民進黨在建立制度方面比國民黨公平合理,否則也不用學民進黨的初選制度。既然在公共制度上民進黨相較於國民黨既合理又文明,為何還支持國民黨?國民黨提共給這些人的是,不合理的利益,而這些人不僅接受這利益,還會全力捍衛這利益。這些人的深層思考就是勢利。但是邪惡的動機,與人談論時總是不光彩,所以要有藉口。

分野,我個人認為是條直和肖貪的分別。每次選舉,我太座的藍色老師妹妹就會傳耳語,說「選民進黨,暑假的薪水會被打折,甚至取消。」幾乎一家都在公家服務的姊妹只有我老婆選綠的。她們把工作越來越累歸罪於民進黨;選國民黨比較好混,這是她們沒有說出口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