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中国學生參選淡大學生會長

張之豪 2014/08/12
 

張之豪

一、你是淡大學生嗎?如果你覺得這事很重要如此重要動搖國本了,可以去報考進淡大,在第一線與統戰勢力纏鬥。我們在外面喊無法阻擋統派勢力入侵淡大。

二、你不是學生。那你以前當學生時有沒有參與過你自己學校的學生會的投票?有沒有擔任過學生會幹部?你有關心過學生自治嗎?你有為學生自治而付出甚麼努力過嗎?而學生自治若可以統戰,想必你在擔任你的學校的學生會會長或幹部時,一定有積極推動過臺灣獨立,請列舉出來。

三、選舉過程應該出示候選人身份與經歷,候選人的國籍當然也是選民該知道的重要資訊,秀出國籍我不反對。這當然會在實質上對中国學生有負面效果,而這也沒辦法,中国如果沒有要併吞臺灣,中国人的身份在臺灣的負面效果自然不會如此大。這是中国學生來臺灣的原罪,若有人要為此負責,那是中国自己。

四、積極參與臺灣的社運並不會讓一個中国人變成臺灣人,但不等於這人沒有資格參與沒有以國籍為條件的校園自治。

五、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都把中国「特殊化」,因此,中国人在臺灣的權利與義務,其所作所為,確實不能與其它國的人相提並論。如果你要說其它國家的人在臺灣也應享有如此權利,因此不得對中国人另眼看待,那你必須也要同時是主張臺灣獨立,制新憲或修改憲法的積極支持者與行動者。中国確實與其它國家不同,但國籍仍然不是擔任學生自治幹部的條件,它也不應該是。

六、如果我今天還是大學生,並且是淡大的學生,我不會支持蔡博藝,也不會投給他。我一定會自己出來選與他對抗,以此來證明淡大不是沒有臺灣人才了。

七、但是蔡博藝有參選的資格,任何淡大在籍生都應該要有參選該校學生會長的資格。

八、統戰是一個必然的前提,面對統戰的方法是我們如何組織自己,如何不斷加強自己的知識武裝、行動能力,與強化群眾的智識防身能力。當然若可以,我也同意應該積極做出反統戰的立法與制度化的設計,但現在就是沒有這個東西。

九、蔡博藝會成為淡大的一個人物,是淡大的臺灣學生自己冷漠所造成的。如果蔡博藝的參選是一個惡果,淡大學生必須要自嘗這個惡果。這不是顯示他多麼了不起,而只顯示其它淡大生有多活該。

(註‧關於第二點,我確實同意任何地方都有被統戰的危機與風險,我自己在加拿大唸大學時,為了有中国人在臺灣同學會裡參選幹部一事,大鬧一番,最後我的策略奏效,該中国學生退選。我事後認識了他本人,得知那一切根本就是誤會,是我太草木皆兵。但我並不後悔那時的判斷與決定。而我從上大學開始就不斷在搞臺獨,因此這不是酸)

 

〔 資料來源: 張之豪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