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除了開放三通與大陸觀光之外

by phopicking 2008/07/11

今天傍晚時,覺得很累,吃了一些補血藥後,在公司裡面忽然就超睏了起來,馬上開車回家睡覺,一睡就睡到剛剛。IL老師要我提防肝硬化呀,他是覺得我是猛爆性肝炎的高危險群,要我自己小心一下身體,不要太拼了。

說的也對,要是去上了中醫課還會搞成這樣,這不是在砸他的招牌嗎?

可是這陣子,實在是覺得對台灣的未來很焦慮呀。我雖然很忙,雖然累到覺得要爆肝了,還是停不了寫部落格呀。

除了開放三通與大陸觀光之外,除了發展觀光以外,我們的政府對於經濟的疲弱是還有什麼對策呢?

史亞平是說過,政府對於股市沒什麼藥方,可是讓我們稍微思考一下,台北股市交易的重心在什麼類股?是觀光嗎?是航運嗎?

以我一個股市外行人的印象來說,台灣股市,不是都是靠電子股撐起來的嗎?那我們的政府最近對於電子業,有什麼大有為的措施嗎?

當大家的焦點都還放在什麼大陸觀光客有多少人的時候,其實電子產業的景氣榮衰,對於股市的漲跌,才是中長期真正具有決定性因素的關鍵。

可是馬政府的世界,只剩下了中國,而各大類股,也只剩下了航運與觀光。

次級房貸風暴會拖垮美國股市,也讓美國景氣整個變差。美元持續走貶,台幣升值,我們的油電又雙漲,這對於台灣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會有多大衝擊?再加上 促進產業升級條例也會修改,很多租稅的優惠也會消失(這點我是有這樣一個印象,如果講錯了還請網友幫忙指正),政府的錢只會用在擴大內需跟愛台十二建設 上...

我不知道也,這政府只把所有的寶押在不知道有多少有錢的大陸人會來的觀光與航運業上,還要我們對他們有信心...

我是不太知道這種莫名其妙的信心要從何而來啦。股市的投資人會有信心嗎?

台灣的電子業一向都自立自強,可是這次面對的困境是從美國人不消費這檔子事開始的,再加上油電雙漲把成本墊高,租稅優惠也沒了,這影響應該就很大了。

而我們的政府面對這種狀況,只會在乎到底有幾個中國人會坐飛機來台灣觀光。外資要怎麼樣才能不跑?不跑的還真是傻瓜咧。政府抓不到重點,還一直跟外資喝咖啡。人家又不是傻瓜,喝再多咖啡,做再多信心喊話,你公司不賺錢,是有個屁用?

我是不期待這個政府會忽然看懂重點啦。他們要是有心,選前就該懂了。選前不懂,那上任前也該懂了。一直笨下去,又端不出菜來,只能面對中共搖尾巴,裝可憐,這到底有誰會憐憫你呢?

我以前一直說,我不在乎政府官員貪污,我比較在乎他會不會做事。現在我們有個號稱很清廉的總統,以及號稱很有德性,不愛送花的內閣,可是這些人把台灣搞成 什麼鳥樣子?以前有人說什麼民進黨執政,台灣會菲律賓化,很民主,可是很貧窮。結果講這些話的人,正是實現台灣菲律賓化的人...我應該再修正一下,我們 的民主還在持續倒退,連言論自由都不見了。

為什麼經濟搞得這麼差,還要繼續箝制言論,迫害言論自由,這就實在是讓人不解了。馬政府是覺得被人罵不夠嗎?老實說,我實在搞不懂馬政府到底在想什麼。雖 然我沒有投給他,可是我也不希望他做到爛成這樣。是啦,我可以一直罵的很爽,可是心裡面實在是對台灣的未來感到很憂心。再這樣搞下去,我們還會剩下什麼 呢?

□ 〔 資料來源: 獨孤木with diggirl.net | 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