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國民黨對錢坑指控的反擊

by Ashinakhan 2007/10/17

另外,國民黨對錢坑指控的反擊是:「民進黨推的高鐵、二次金改、國民年金和老人年金才是錢坑。」講得出這種話的人真是說謊不打草稿,信這種話的人真是腦袋裡裝XXX。我們來看看這些所謂「民進黨的錢坑」是些什麼東西:

* 高鐵:這是嘉惠全台交通發展,全民都享受得到的東西。高鐵是誰開的頭?是誰把它規劃成BOT的?民進黨政府全力幫國民黨收尾,把一個爛攤子收到今天開花結果,讓全台成為一日生活圈,讓老馬「攏係假」的行程還有一個可以快速偷溜回台北的工具。這是錢坑???這是民進黨幫國民黨收拾的爛攤子!如果高鐵是錢坑,那國民黨徒倒是說說看同樣的標準台中港是不是錢坑?蘇澳港是不是錢坑?十大建設有幾項不是錢坑?

* 二次金改:打從一次金改到二次金改,民進黨政府在做的只有一件事:收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哪一椿金融業大搖大擺的五鬼搬運不是出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金融業搞到二三十家小銀行林立,沒有一家有競爭力又是哪一黨政府搞出來的白癡決策?民進黨2000年接手時的台灣金融體系已經是千瘡百孔,不趕快堵上漏洞就要全面崩潰的危險邊緣了,你告訴我換國民黨要怎麼做?放給它們倒讓近千萬的存款戶面臨系統性風險?一次金改用千億的資金堵住幾兆的漏洞,我個人以為還是上算的。而二次金改收的何嘗不又是國民黨濫發執照留下的爛攤子?台灣二三十家小銀行不整併,何從因應WTO開放後的國際化競爭?而二次金改又圖利了誰?有哪家金控併別人不拿大錢出來砸的嗎?辜家不依規矩來,檢調有放過他們?如果這是錢坑,這也是不要臉的國民黨留下來的錢坑。

* 國民年金和老人年金:這兩個法案我個人並不甚以為然,但與國親那些圖利特定族群的肉桶法案一比,我至少覺得這些法案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我繳的稅會照顧到我阿嬤、我外公、我三叔公三嬸婆等等。我甘心繳稅付這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