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這一切都是因為無能啊!

by rpot1973 2007/10/17

在工作的場合之中,有一種人是最被大家所討厭的,那就是明明沒本事,卻一天到晚在人背後放話。我這人一向習慣就事論事,因為畢竟是工作嘛!很多事其實是可以好好討論的,因為我也很清楚自己不見得什麼都知道,有人能提出不同的辦法,可行又能省資源的話,那當然是件好事,可惜的是很多人並不這樣想啊!

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在生活中所在意的,其實並不是一個能讓眾人得到最大利益的合作成果,而只是單純的見不得別人好。他們的優越感並不是來自於對於自己能力的信心,而是來自於他人失敗的結果。


謝志偉也說,拜託某政黨不要找人打電話到辦公室騷擾,如果要公開討論入聯議題,沒有問題,大家甚至可以討論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

另外,謝志偉表示,「UN For Taiwan」入聯口號是經過集思廣益討論,也向美、英外籍人士請教,保守估計,「For」有十三種用法,「UN For Taiwan」意涵可以是「Support UN membership For Taiwan」。 他說,到底是「UN For Taiwan」、「Taiwan For UN」或「You & Me For Taiwan」,如果有不同看法,歡迎全國人民一起討論,大家拚英語。 (摘自:謝志偉:國民黨勿把入聯政策妖魔化)

面對外界對於入聯政策的意見,謝局長的態度一直都很明白,有本事就來討論嘛!又不是不給談,畢竟是國家大事,好好討論也好凝聚共識不是嗎?但是對於國民黨來說,他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和人好好討論,為什麼?因為他們也不是不明白,一旦真的談了,他們這種沒本事就只會喊口號的,可就馬上原形畢露了。

正因為國民黨沒本事(附註) ,所以他們就只能拚命的凸顯別人的失敗,而且就算別人沒失敗,也要硬說別人是失敗的,沒本事討論就只能私下放話說別人的壞話,就像那些在職場中找麻煩的人一樣。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謝長廷找阿告辯論時,阿告避之維恐不及,之前喊的很大聲的返聯公投也馬上當成不存在,改說拚經濟比較重要。

其實呢,不論是拚經濟,還是入聯vs.返聯,都是可以談的。但是我們只看得到謝長廷邀阿告辯論台灣進入聯合國的議題,卻不見號稱專管經濟、民生的阿告,邀請謝長廷來辯論一下兩人的經濟、民生政策。其實我也是非常期待啊,台灣的選舉能夠擺脫這種口水滿天飛的狀況。但可惜的是,有媒體代為散佈謠言的國民黨,對於口水戰一向情有獨鍾。

為何?

這一切都是因為無能啊!

我想我可以理解,身為一個無能的人,要在職場之中討生活也是粉不簡單的。如果我只是一個不相干的外人,我也會覺得沒本事已經粉慘了,為求生存也難怪他們會這樣惡搞。但是如果我是老闆的話,那可就粉抱歉!這種人再口憐都不關我的事,畢竟我請個人來公司可不是因為這個人口憐,而是期待這個人的工作成果能為我帶來一些好處。結果這人每天不是擋著別人做事,深怕別人做的太好會更突顯他的無能,就指著被他搞到不盡如人意的成果說:「你看看你看看,這人做的多差啊!」,也不看看自己連個成果也沒居然還敢說別人?然後這樣還要我重新重用他?你當我白痴啊!

相同的,一個連和競爭對手辯論政策都不敢,只會利用媒體放話批評他人自high的政黨說他們能夠救台灣的經濟?你當我白痴啊!更何況根據國民黨這種連和民進黨辯論政策都不敢,只會關起門來喊口號自high的態度來看,有朝一日他們真要代表台灣和中國談了,那就算他們真的無心出賣台灣.................



他們的無能也將令台灣難逃被出賣的命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