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昆士蘭大學中國留學生就使領館操縱發生爭論

by 香月 2007/07/17

昆士蘭大學中國留學生就使領館操縱發生爭論
(博訊北京時間2007年7月17日 首發 - 支持此文作者/記者)

http://news.boxun.com/news/gb/intl/2007/07/200707172135.shtml

近來,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負責維護的郵件列表發生了一場圍繞使領館操縱該會的爭論。現將提出質疑的學生的郵件以及前主席的答覆轉發給博迅,其中包含了許多有意思的信息,可為日前關於使領館操縱的爭論做個旁證。

質疑學生的郵件: (博訊 boxun.com)

我,一個普通留學生,嚴正要求CSSA UQ的頭頭們澄清以下幾點:
1. 這些年來CSSA UQ到底有沒有收受中國使領館的經濟資助?
2. 如果有,具體數額是多少?怎麼花的?
作為CSSA UQ的一員,我有權利要求你們公開迄今為止的所有帳目!如果你們認為清者自清,那就沒什麼怕的,把帳目公開出來,接受澳洲政府,UQ以及廣大會員的審查!

CSSAUQ的歷任主席(王博,徐凱,徐斌。。。),以上點名的三人,是UQ前CSSA主席,離任後都曾得到中國教育部授予的幾千美元的所謂獎勵,這是明的,我就不多說了。你們,還有其他前任主席,有誰能出來澄清以下幾點:
1. 你們在任期間是否收受過中國使領館的現金及其它形式的私人資助?
2. 如果有,具體數額是多少?
作為CSSAUQ的一員,也作為一個普通中國留學生,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我有權利要求你們澄清以上事實!

所有的會員和其他中國學生學者都在看著你們!你們躲不過去的。你們沒有可隱藏的話,那就讓一切都大白在陽光下!不過我要提醒你們,在這裡發的東西也是白紙黑字,是法律證據,立此存照,以備後用!

前主席的郵件:

CSSA UQ 的廣大會員:

我是CSSA前主席徐斌。近來有人在這裡造謠生事,我作為當事人之一,不得不出來澄清一些事實。

CSSA是中國學生學者的一個民間組織,中國政府給予我個人以及這個組織一定的經濟資助,是為了更好地開展活動,以團結,動員當地的中國學生學者,在日常生活之餘向各種錯誤及反動思想做鬥爭,以體現我們中國留學生的愛國熱忱。

作為大家選舉出來的CSSA領導幹部,我認為我們有權處理任何我們收到的會費,資助和捐助,完全不需要對外公開。大家也看到了,我們不是在國慶和春節時都 組織活動嗎?我們平時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忙,怎麼有這個時間和精力去向大家公開CSSA的財務收支呢?我想廣大會員是信任和支持我們的。我們一向反對任何對 我們這個組織的惡意攻擊和無端揣測,更懇請廣大會員能夠理解我們的良苦用心,繼續堅定地支持CSSA。

在此,我也提醒惡意搗亂的人,不要跟我們偉大祖國的國家機器做對。你以為你在 澳洲就是山高皇帝遠?你在澳洲,你就沒有親屬在國內?你的不負責任的行為,必將給他們造成很大的困擾。你以為我們不知道你是誰?我們已經在第一時間掌握了 你的IP地址,國安部門正在追查此事。我奉勸你儘早停止對我們的攻擊,並向廣大會員及我本人道歉。同時我也奉勸那些公開或暗中表示要退出我們的郵件列表的 同學和會員,你們這樣做也是情緒化的,是不理解我們的,是幫了倒忙的。希望你們能認真反思,我們儘管已經登記在案,但如果你們有悔過表現,我想我們也是不 記前嫌的。

最後,我呼籲大家能緊密地團結在CSSA新一屆領導班子周圍,把我們的這個組織辦成一個公開,透明的組織,辦成黨和國家信任的組織,辦成我們愛黨愛國的組織!


徐斌
2007年7月16日 [博訊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補充:個人的幾點想法和經驗

1. 尚在國內時,我就被告知不要牽涉有中國背景的組織,當時主要指學生聯誼會。我最早出來時年歲不大,這麼多年下來(美國不是我第一個國家),才真正體會到長輩的良苦用心。
2. 我針對的是那些剛剛出來在國外沒有親屬投靠的留學生,由於人生地不熟,由於害羞,特別是遇到一些困難時,就很容易和中國人絞和在一起。但很多事情你想一 下,那些困難並不是亟待解決的,出來讀書,食宿學校都已經安排好,你的語言再不濟也能講一些,能有什麼天大的困難。對學校不熟悉,對城市不熟悉,其實這都 不是困難,學校都有自己的學生服務中心,去參加他們的活動吧。
3. 如果受有中國人的恩惠,要及時償清,也要保持距離。
4. 在國外人生地不熟,見到中國人感覺很親切很信任,這個觀念一定要變(不是說你對他們要橫眉冷對,但這個觀念一定要改變)。如果一定想和近似文化的人來往, 和台灣同學來往吧;如果台灣同學不想和你玩,當地的朋友總可以交得上的;如果連當地的朋友也交不上,你可能也不大需要朋友了,自己和自己開心也不錯。去專 心讀書吧。
5. 如果在一些看似不安全(像親中,左傾)的中文網站討論政治敏感話題,最好隱藏自己的IP,如果用真實的IP登錄討論,應該記錄在哪些網站用過。
6. 如果受到中國人或者中國學生聯誼會的脅迫,比如上面紅字的部分。不要怕事,要保留證據,大膽地向所在國警局,在美國的一定要向FBI舉報,網上可以查到離 你最近的FBI辦公室的地址,你告訴他們你很害怕,告訴他們你的擔憂。國外的執法機構和中國的派出所不一樣,你的舉報會得到重視,不會受到刁難。如果你覺 得自己的語言不好,就請求當地的朋友幫助你。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