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公布當年曾加入國民黨的舊帳,有意義嗎?

by Various Authors

國民黨當年的『入黨』,跟早幾十年的日本統治下的『皇民化運動』,實有諸多酷似之處。

『獨裁時期,國民黨不當保有的國民的政治活動資料,必須以特別法沒收,交還給國民!』

民主勢力們,該借此一機會,推動『獨裁時期國民政治活動資料交還銷毀之特別法』。

==

我的看法和herien一樣
國民黨也許下賤,但是絕對不是笨蛋
今天炒作黨證事件,絕對是事出有因
版上很多人都曾經歷並了解過去入黨的醜陋真相
自然不會相信四大天王曾是國民黨黨員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但是,這次的事件,主要的目標其實是年輕的選民
大家想想看,2008年總統大選,選民是1888年後出生的選民
也就是民國77年以前出生的年青人都是有投票權的選民
你現在在路上看到清純可愛的七年級小妹妹都會有投票權
77年次的選民,8年前才12歲,只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這八年來都在自由的校園環境中成長
自然會把這種醜陋但是對老一輩的人來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事看作非常特別
也就是如此,國民黨黨史館的負責人才敢不要臉的
說什麼:當時是個充滿希望的年代
人人都想要加入國民黨
把這種只要有一點年紀的人,一聽就想吐的話,說的朗朗上口
而年輕一輩的小弟弟小妹妹,沒經歷過那個上軍訓課還要帶槍跑步的日子
自然很容易輕易相信當年還真的是遍地黃金
光看倒扁運動有多少不明就裡的小妹妹加入
你就知道這種不實宣傳的力量有多大
連施明德這種早就被民進黨支持者掃出門的人都可以是民主鬥士了

甚至推得再廣一點,我個人認為,和我同年出生的人
可能是見證威權統治的最後一代(小弟是67年次)
儘管我們求學過程中,
除了朝會紀念會特多,集合罰站的時間過長之外沒受到什麼委屈
但是我國小四年級時,小蔣去世,還是有感受到那種黨國力量
國中時,為了消毒,還會請國民黨黨工來校演講
大學在成功領時,請黨工來軍隊演講,也是消毒
而唯一一次二個師集合演講,主講人就是馬英九
但是再晚我一年的人,好像就沒有這樣的經歷了
也就是說,這樣的炒作,起碼可以影響1979年到1988年出生
將近十年的世代,搞不好連我的一些大學同學都被影響
畢竟我是在高雄長大的,民主氣氛濃一些
一些我的同學都說他們家鄉沒有這種風氣

這樣的問題也不光是轉型正義與否的問題
以前的民進黨都會辦很多青年活動
一方面為選舉拉人幫忙
一方面也宣揚民主的理念和重建正確史觀
但是執政後,這些以前作這些事很賣力的人,如高志鵬
寧可和金主一起欣賞辣妹也不願多和年青一輩面對面
2000年執政時
剛進大學參加社團是18歲1982年出生
現在24歲,也許不是競選活動中有決策權的人
但往往是創意和執行的中堅幹部
在去年的選戰中和這幾年的文宣中
雖然這些年輕人很賣力地作
但是失焦的史觀並不會因為他們支持民進黨就不會發生在他們的身上
間接地,他們的努力也沒能在最近幾次選舉中
讓民進黨在青年選票有有所斬獲
如果民進黨的四大天王面對這樣的問題還能這麼一派輕鬆、不知死活
我想等到明年選總統,共業就會發生了
七年前,陳水扁在青年選票上可是和連宋平分秋色喔
七年來的不努力,明年就會有共業了

==

dppt兄(或姐)點出了未來泛綠的最大危機所在
就是6、7年級以後的年輕人被洗腦的比例不低
再加上執政的績效不夠突出
很難吸引很多靠「感覺」投票的年輕人

謝長廷在洛杉磯的演講有說到一個小故事
他有一次在演講中講到臺灣過去的黨禁報禁等等
問現在年輕人知道那是什麼嗎
「知道呀!」底下的年輕人回答
「迫害人權啊,民進黨在破壞人權呀!」..............

一個2000年時候小學四年級的學生
2008年就有投票權了
聽起來真的蠻可怕的

而這個現象
其實就解釋了為什麼現在自認是臺灣人的比例很高
但是泛綠的得票率卻沒跟著提高的原因
現在的年輕人雖然臺灣意識高漲
卻不見得認同民進黨的政治人物

這是一場文化戰爭
比實際的選舉還重要
從杜正勝是藍營頭號目標就可以看出來
但是民進黨這些政治人物
什麼時候才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呢?

==

看到這裡,我覺得本欄已經是「我如何加入國民黨」的口述歷史網路版了。 Cool

在「檢討蘇貞昌」那欄,我提到全家有75%曾經加入國民黨,分別是父親(公務員)、母親(小學老師),還有哥哥(當兵時)。

而我呢?記得是入伍服役前10天吧,系上的助教通知我到訓導長辦公室報到。結果一進門,不只訓導長,連總教官也在場。原來是之前我寫信寄給國民黨,內容除針對國民黨在當時的某些作為有所批判外,也觸及台灣獨立的議題,萬萬沒想到的是,國民黨居然把這封信轉給學校,由訓導長及總教官約談並質問我信是不是我寫的,甚至揚言他們可以去核對筆跡來追查,這段經歷讓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白色恐怖」(雖然跟以前有人半夜被特務帶走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隔天,我打電話到國民黨質問他們為何要如此做(把我的信轉給學校),結果接電話的黨工竟冷冷的回應:不然你是想怎樣?

此後,我不再對國民黨有任何幻想。

寫信給國民黨,結果被學校約談。這對現在的學生來講,是很難想像的。可是在當時,這就是我親身經歷過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