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我們該期望誰?

by 不平路人 2007/02/01

謝謝陳生大大。

我要講的重點,不是李登輝這個人,而是他的言論。我還認為,任何個人不能片面主張台灣前途,但是每個人都應可以有對台灣前途的看法,儘管看法不一而足。也 就因為國內對台灣現況、前途的看法這麼不一致,所以才有這麼多矛盾不是嗎?就因為「看法」是主觀的,「理想」更是目的性的主觀,所以產生這麼多對未來意願 的衝突。就現實而論,用可能被接受的方法來描繪未來,才是我的主張。

關於是否已經獨立,例子我舉過。您提的反例在我眼中也是迷思:國際中我們的主權不完整,是力量的傾軌,並不能成為我們是如何的事實改變。比如說, 我明明是台灣人,有人指著我一直說我是美國人,講一百遍,我還是台灣人。如果因為別人講我是美國人,我就承認我是美國人,這是個什麼樣的笑話呢?支那方面 一直說台灣是支那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您說說,我們是不是獨立於支那之外?我們是不是自立自強地獨立在世界之中?

您提到的「國際人格」,在國際上我們受打壓,是支那的關係沒錯,那只是因為對國際的影響性,他們比較大,各國或奇望他們的錢(非洲那些原來與我們 有邦交的國家)或寄望他們的力(如美國希望支那支持反恐)或寄望他們的市場(歐洲大部份國家,甚至連我國內許多人也是這樣)都不敢、不願意得罪支那。這才 是事實。

以上,用您的話「身為政客應當誠實面對問題,而不是只顧講似是而非的話。」來檢驗政治人物,包括李登輝的言論,孰是孰非清楚的很。若您問我「台灣 真的沒有獨立問題嗎?」我會說有!但這問題不在外在,而是國內同胞自已的看法是不是認為我們事實上已經獨立,要爭取的是更大更多,與他國一樣的權力與義務 之於世界上。但為求和支那這個惡鄰區別,為求國人更能全心真誠愛這個我們共有的國家,一定要將「中華民國」這個國名改掉,它不止混淆國際對我們定位、國格 的看法(視為支那之一部份),還讓國內統派對賣台的不死心提供了形象上、心理上的依恃。

再則,有另網友一再問我,如果又讓狗民黨政權勝選,是不是我稱「本土政權」?我得回他,這是廢話問題!如果它是這塊土地上2300萬人共同選出 來,怎麼不是本土政權?這就是民主的遊戲規則之下,全國人一起做的決定,怎麼不是本土的?莫非我們強硬說我們的主張,統派就會同意?一樣的心態之下,他們 才會長期的否定我們,不是這樣嗎?會這樣問我的朋友,顯然搞不清楚自已的希望與現實到底有什麼曲別,連民主的精神也忘了?知識份子論理洋洋灑灑、頭頭是 道,扯到個人情感、喜好,連現實都無視、是非都可以顛倒,這才是國家亂象持續的原因。悲哀!

陳生大說得好:台灣的定位都搞不清楚,如何奢談國家正常化?

回到標題「我們指望誰?」我說,當然指望全國同胞!所以我們更該宣揚獨立的理念,不要短視而輕忽支那的威脅。用現實來宣揚理念,用有根據的事實來 描述我們的未來,這一切,不就是我們在媒抗努力的方向嗎?若是2300萬的同胞大部分意願和支那統一,我們除了接受外,就只剩下出走一途。再不然就得武裝 革命。只是這樣的前提是,要先和自已的同胞廝殺,請問,這是大家的願望嗎?若不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只有更努力的宣揚我們的理念,讓更多國人與我們在 一起,讓我們的聲音成為大多數!直到信心夠了,公投成立台灣國、福爾摩沙國.....what ever,就是要廢了「中華民國」,建立一個我們想要、應要、內在與外在都真實獨立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