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希望可以建立臺灣國

 
洪瑞璞 2014/11/05
 

2014年11月5日 19:15

洪瑞璞/法國巴黎索邦大學 (Paris-Sorbonne, Paris IV) 地緣政治學博士候選人

 

為什麼我希望臺灣國可以建立?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些原因是:

 

我 希望我有自己的國家,國家資源分配上,永遠以本國人優先,確保無論是說何種語言、住在臺灣哪個地區、無論是貧富貴賤、勤懇或是懶惰、無論有沒有受良好教 育、認不認識馬克思、有沒有被左派思想啓蒙過、無論主不主動參與臺灣社運、懂不懂什麼是公民的國人,我們通通都要照顧的好。因為只要是臺灣國人,法律上有共同的未來命運,就是不可放棄、不可切割的同胞(compatriote,臺灣國會讓每個本國人都真的可以活得有尊嚴。

 

然 後,因為每個臺灣人在臺灣國內都已經活得有尊嚴,所以臺灣國的小朋友學任何語言或是學習任何東西,都是出自於個人興趣,不是為了方便日後出國到世界各地當 臺勞、窮盡一生學得技藝仍是為他人作嫁。我希望有一個正常國家的臺灣國,這樣臺灣國的人若是出國不再是為了『討生活』而被迫出國、忍氣吞聲的做移民工或是 移民監以乞求他國收留,臺灣人純粹只是因為對這世界充滿興趣想探險才出國。

 

我 想懇請大家明白,若我們不建立一個會以本國人為優先、會照顧國人的正常國家,那我們的人生、包含我們子子孫孫的人生,從一開始就不會有選擇的機會。我們的 人生做什麼 -- 甚至是思考什麼,永遠不是選擇而是『被迫』:我們被迫要學任何語言、被迫認識任何所謂的『進步觀念』、被迫進入『世界』。因為現在我們沒有正常國家,暴政 才敢收了我們的稅金、占了我們的土地也不給我們備好『社會安全網』,所以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孩子永遠不會有餘裕可以培養興趣、發展才藝。我們永遠無法選 擇志業、只能選擇『貌似好像』能賺錢、但還是填不飽肚子的職業,終身淪為為資本家的奴隸,到了臨終之際都還不知道我們活的這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在新 聞上看到的那種可以自在長大、有才華的小朋友永遠誕生在他國、永遠不會在我國。

 

一日沒有建立政治上完全屬於我們的國家,無論是在文化或是經濟上,我們就一日不會是自由人。

 

請大家一起努力建立真正屬於臺灣人的臺灣國,讓臺灣人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