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戳破壞心銀正雄

by sinklife33 發表於 2013-8-6 10:54:21 

"好吧,倘若此言有理,我們也可以這麼講,臺灣的黑道也可以代表「公民社會」..."
這是標準的抽換概念,詐術最基本的技巧,把某些地方相似但本質不同的事情湊在一起,如果了解程度不夠很容易被混淆欺騙。


"諸位可別忘了,臺灣所發生過的「人肉搜索」,幾乎全都是他們幹出來的..."
同上,只不過這次混淆的更離譜,他的意思等於是"因為有小孩會不孝傷害自己父母,所以所有小孩都是不孝會傷害父母的"。

"請問,一個正常的、健康的民主社會,會如此對待自己的民眾嗎?"
撰寫文章的標準語句,常用來讓讀者延伸思考,可是配上前兩段,會漸漸把人引導到他想要的方向,這是煽動群眾的基本技巧。

"現在我們要問了,為何臺灣媒體竟是沒有一家敢予追問「1985聯盟」的領導人是何方神聖?..."
"現在我們要問了"的我們常被用來引導讀者,使讀者與作者同樣角度去閱讀內容。後面的部分完全是在引導人去挖出一個替罪羔羊,然後把那些人定在牆上,告訴其他人,你敢出來說話,我就把你挖出來,定在牆上讓大家羞辱你。

"這可真是絕了,臺灣大眾傳媒不是很喜歡追逐「真相」嗎?..."
角色錯置,配合前面的"請問..."以及"現在我們要問了",如果沒有很冷靜的在看文章,這段看完的結論就會被引導成"我們都很理性、溫和"、"網路上的人都很衝動、激進"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理應記得當初施明德籌組紅衫軍,..."
還是抽換概念,紅衫軍跟這次活動的本質就不一樣了,這樣硬湊真的很難說得過去。

"媒體倘真有心追查,其實不難,只要向臺北市警局詢問,是誰出面申請這場集會遊行的,就行。"
捅刀標準語句,這刀捅媒體捅很大,怎樣叫有心追查,最後一定是把申請人公開,不公開,媒體就會被當作前面一直再引述的,有內情。

"進而言之,讓我們再問一個問題了,二十萬人參加洪案的遊行,現場一人送一件免費的白色喪服。"
我怎麼好像看到很多人都自己穿自己的白T...。

"臺灣媒體,我們要「1985聯盟」的真相,沒有真相,..."
咻~前面布局佈完了,這邊總算把他想引導的講出來了~

"現在請大家回想,去年11月19日蘇貞昌在壹傳媒併購案是怎麼講的─..."
很粗淺的類比,等於"我說,民有、民治、民享",所以我就是孫中山一樣。

"對此,我只有一句話──放你娘的狗臭屁..."
感情牌,最常見的就是在他所謂的"黑道"用到,講髒話常常會有一種草根的感覺,會讓人感覺說髒話的人腦袋比較直,不會別有用心。

"●●敬告眾網友︰..."
老招,這就像我砍你一刀,你跑去叫警察,然後我說你是亂源一樣。



原則上,這篇是很標準的煽動文,可是技巧很粗糙,只是一直再抽換概念那邊繞啊繞的,妄圖把人繞暈。用來寫小說或散文不錯了啦,看完感覺身體都熱了,可是不要把看小說時的放鬆心情跟追求公民權益時的嚴肅當作一回事好嗎?如果嚴肅的心情可以被你這樣就弄暈了,那詐術這東西就可以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