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專訪/柯文哲:陳水扁有沒有罪 我…真的講不出來

http://www.nownews.com/2013/05/28/91-2943918.htm

2013年5月28日 07:20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27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表示,如果現在要把陳水扁放出來,他會非常猶豫,只要把阿扁放在輪椅上,在南台灣推一圈就好,台灣社會將造成多大的分裂。他還說,「到底阿扁有罪、沒罪,你叫我講,我真的講不出來!」


陳水扁在2008年5月20日卸任國家元首幾個小時內,檢方立刻申請限制出境,而往後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案,被檢方扣上手銬,從此一關就是5年。

柯文哲指出,陳水扁被上手銬就是國務機要費,但國務機要費被判無罪,所以阿扁怎麼會服氣,這也是阿扁發瘋最大的理由。

「我可以跟你講,阿扁一定會死在裡面,他會被他自己搞死,心裡憤憤不平!」柯文哲說,他曾問陳水扁為何要自殺,阿扁回答就是國務機要費案。

柯文哲分析,一個政治人物自己講自殺,幾乎忘了總統的尊嚴,「從醫生的角度來看,阿扁已經崩潰了!」他說,阿扁腦部的病變,現在情況越來越差,所以口述歷史要趕快做,再過一段時間,阿扁就會廢掉了。

對於挺扁人士挾著陳水扁的意念,所進行的政治動作,柯文哲強調,「很多已經不是阿扁自己的意思,有人把阿扁做最後的使用,使用到最後的極限。」他坦言,現在所謂的極左派,也運用陳水扁獲取政治利益 。

柯文哲表示,「阿扁有病,病得很嚴重,這個我敢保證。阿扁面臨司法不公,大家也同意政治介入!」

柯文哲也坦言,「到底阿扁有罪、沒罪,你叫我講,我真的講不出來!」

柯文哲指出,他曾在某次會議裡面,提到阿扁當然有罪,「洗錢啊!怎麼會沒罪!」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解釋說,當時又沒有政治獻金法,阿扁是律師,不敢明著犯罪,一定是走法律邊緣,而柯建銘還說最不服氣的就是,捐錢給國民黨就是政治獻金,捐給民進黨就是貪污與賄賂。

柯建銘強調,陳水扁需要的是「公平審判」和「歷史的檢視」,不是保外就醫,也不是特赦。他說,在一連串不正當的司法程序之後,真相全部模糊了,他身為醫療小組召集人,都搞不清楚陳水扁到底是什麼案子了。

柯文哲指出,如果現在問他要把阿扁放出來,做為醫療小組的召集人,他非常猶豫;今天只要把阿扁放在輪椅上,在南台灣推一圈就好,對台灣社會造成多大的分裂。

對於法務部公布陳水扁日前在台北榮總小花園運動的影片,柯文哲說,監視器24小時監視陳水扁,法務部會不曉得阿扁怎麼樣嗎?曾勇夫在立法院睜眼說瞎話,說阿扁還會走,但監視器24小時在看,不曉得阿扁變什麼樣子嗎?

他也指控,曾勇夫在立法院上公然說謊,所以他永遠無法原諒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