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我的良心在520那天就被狗吃了

by ethanol 2008/06/06

520後,我已經很久沒看電視新聞了。
新聞大概是就看大話新聞跟翻翻報紙跟媒抗。昨天回娘家難得跟家人一起看看新聞。

「富豪來炒樓,房地產漲囉」(好在我選在阿扁任內結婚也買好房子了,選前那些罵阿扁害他買不起房子的藍朋友,你好自為之)

「學費要漲囉」(好在我現在不用念書也還沒小孩,反正現在的學生書念不好也只會怪杜正勝,你們就去好好繳學費吧!)

「高雄淹大水」(我對這個無情的城市沒辦法有同情心,你們去找那個划龍舟的總統吧!)

「股票大跌」(選前我還上節目說選國民黨股票不會漲,手上有電子股的快出脫,我在講你們有在聽嗎?沒有嘛)

「餐廰沒生意」(好在我自己也會做菜,反正你們這些餐廰也只會放牛屎台給大家洗腦,這下子就看看你們有沒有馬上好)

「花店業績狂降」媽媽還說我們要不要去買花。(對不起,我的薪水也沒漲,我真得沒辦法對你們有同情心,反正馬英九也是你們選的。)

「賣車業績新低」(好在我也有車了,我也不想換車,反正那些車商都是藍的,你們請九政府捧場就好)

「育嬰假二年,婦女難就業」(反正你們就那麼花痴要選個中看不中用的總統,我早就跟你們說過了你們不聽我也沒辦法。我已經有工作了,我自身難保)

我翻了當時的部落格,該說的我都說了。在部落格文章裡、在報紙上,在電視上,拜科技之賜這些東西都還留下來。

當時眼前有兩條路,我一直跟你們說走那條路會掉進屎坑,你偏不聽,還拖累我,現在你掉到屎坑掙扎去了,說什麼我也不要為了救你沾到屎。

笨的人繳學費學習,聰明的人用笨的人繳的學費學習,可是我為何要幫那些人繳學費學一些我早就知道的東西?

再送個預言吧!二年兩百萬免息貸款,二年後台灣將有次級房貸風暴。銀行、金融市場將會一團糟,也好,反正現在的小朋友從小沒看過「擠兌」讓他們見識見識也好。不知道這些人要繳多少學費才會學會…

我已經完全沒有同情心了,我的良心在520那天就被狗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