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好優美的中國話

by 少正卯 2007/05/15

我實在非常佩服會寫出這種文字的人


想一想
如果一個美國人寫出一首歌
裡面講到【好聰明的米國人,好優美的英語】
我想
大概會被美國人狗幹到爆炸
絕對不會有人出來幫他辯護
不像台灣
還有人可以
大辣辣的幫這種無聊的種族主義辯護
實在太屌了

更進一步講
我在米國
在LA
看到人家在他的車屁股後面貼貼紙
上面寫著
【I am Black and I am proud of it.】
但是
你絕對看不到白人貼
【I am white and I am proud of it.】
如果有白人貼這樣的貼紙
自己大概會被自己白人控訴種族主義份子
抓去遊街

也就是說
其實很多喜歡自我吹噓的種族
在自我吹噓的同時
也暴露的自信不足
信心薄弱
內心其實自卑
卻強裝自大和自信

真正有自信的種族
反而不會用這種無聊的包裝
吹噓自己語言優美,種族聰明
其實正顯露了自己語言其實沒有那麼好
種族其實被欺負的要命
感受到歧視感
才需要強裝故做引以為榮的驕傲

其實米國人內心真正認為最優美的語言
就是英語
只是
因為他們已經佔據了優勢
也就不需要像笨中國人一樣
用這種三流的方式欲蓋彌彰
基本上
米國人內心自大的以為
所有人都會講英文
所以當他們和不會講英文的人溝通時
天真的以為
只要我把英文講得很慢
應該大家都聽得懂
連外星人都聽得懂
最簡單的例子
電影【第五元素】當中
布魯斯威利遇到外星人Lilu
想泡她
問她名字
所以故意把英文講得很很很慢
問她名字
然後
電影也很神奇的讓Lilu突然聽懂很慢的英文
把她的名字告訴了布魯斯威利
看到沒有
這是米國人對於自己語言傲慢的表現方法
多屌
連外星人都聽得懂英文喔
哪像這些自卑又可憐的中國人
選一個愚蠢又幼稚的方式來表現
簡直是蠢蛋一堆

基本上
這也不是只有米國人的問題
我日本同學說
很多日本人
都天真的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聽得懂日文
他說你去日本用英文問路
很多時候
即使聽的人懂英文
都還是會自然而然用日文回答你
看你一臉茫然
他就會用【比較慢】的【日文】來回答你
在他們腦袋中
理所當然的覺得日文應該是大家要懂得東西
這就是日本人對他們自己語言的自信和傲慢
很好笑
很無知
卻也很自信
比起中國人這種大辣辣
毫無掩飾的宣稱【中國話好優美】
真是天差地別啊

我常講
【唯有徹底的肯定自己,才能得到完全的自由。】
缺乏肯定的種族
就像背著枷鎖在身上
永遠都活在憤怒當中
永遠都必須要用這種可笑的方法
來自我肯定
真是可憐極了

最後
希望能有人能將這首歌翻成韓文
介紹給韓國朋友
相信不久
【好聰明的韓國人,好優美的韓國話】這等歌詞
也會出現在韓國的流行歌壇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