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李熬給中國人的贈言

by 李敖 2006/12

大家都知道,我這一次在台北發神經,參加了所謂的台北市市長競選。真的原因我已經告訴大家了,我要用一個比較激烈的方法、聳動的方法向台灣說再見。意思就是說這次選舉過以後,除了我還有殘餘的在台北的所謂的立法院的任期,我會用力擋住,不向美國帝國主義買武器的這個主題我要做的以外,其它的雞零狗碎的事情對我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什麼原因?我老了。我已經七十一歲了,當年齡給我的壓力我跟你們不一樣,你們可以浪費青春,可是老年對我是非常珍貴的。你們懂我意思嗎?我三十五歲就被國民黨關在牛棚裡面,關在黑獄裡面監獄裡面。那個時候我不能夠寫字,我不能夠創作。所以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到我四十多歲,我四十歲的生日是一個人在一個小房間裡面渡過的。我覺得我的青春在浪費,為什麼呢?因為我那麼好的創作能力不能夠把它寫出來。所以我對我越來越老的老年,越珍惜。所以我才說到我要控制我殘餘的、一點點的老年,而不是青春,去做一些更適合我做的事情。大家知道那什麼事情嗎?不完全是在電視面前張牙舞爪,而是我會很精密的寫出一些很好的東西。我這十幾年來,除了一本小說和一本劇本以外,沒有很好的作品寫下來,所以我很想把我自己抽回來,來寫一點東西。這是我的私心,所以對我而言不願意花那麼多時間來關心那些我看起來是次級的事情了。事實上我覺得對我最重要的莫過於攔截住向美國帝國主義買武器,因為台灣這個爛政府不向美國買武器、不再得到美國人撐腰的時候,他就會老老實實坐下來,在一個中國前提底下來談中國如何統一,這是我的根本的看法。所以問題沒有台灣問題,有的是中國跟美國的問題。只有釜底抽薪,不向美國買武器,美國滾蛋,根本的問題才能夠解決,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選所謂的台北市市長的原因。我主要的一個主軸就告訴大家,真正的市長幹什麼,是要抓住這個台北市用來跟這個壞的"中央"政府對抗。用一個城來跟政府對抗,逼得政府面對台灣問題,面對兩岸問題,面對美國問題,面對整個中國統一問題,這才是台北市市長要幹的事情。
    
  可是這只是我的個人的一個好的構想,雖然持之有故言之成理,可是群眾跟不上。他們什麼時候會跟上呢?他們有一天會變得鼻青臉腫的時候,才會想到當年李大師說得對,我們應該跟他走。可是太遲了。能夠怪這些愚笨的群眾嗎?怪這些愚笨的選民嗎?又不能夠。你們要知道,他們被污染了多少年了,他們被做一個錯誤的灌輸。
    
  ……
    
  所以我們要了解今天整個的局面,台灣同胞有些錯誤的想法,有些激烈的想法,有些走火入魔的想法,有些天真的想法,有些脫隊的想法,都是可以理解的。所以這就是我所說的,我李敖要幹什麼事情,就是他們有這種想法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夠改變過來的,我們要給他們時間,我們要有耐心,甚至我們要有一些技巧。什麼技巧?我告訴你們北京能夠做什麼事情。我們記得過去那個飛彈危機的時候,我所佩服的朱鎔基總理講了一段話講得很好,可是我認為他那時候北京的信息了解台灣不夠。講什麼話?你們"台獨"沒有好下場的。等於警告了台灣。那時候台灣正在搞"大選",北京的最優秀的總理朱鎔基總理講了這種義正辭嚴的話。你講了這些話,你不能動手打他,這批人是不識好歹的:「你嚇唬我們台灣人,我們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我們就跟你幹」。引起了某種程度的反效果,幫著李登輝他們操作這個局面而當選。所以我認為你能打他就打他,不打他也不要嚇他。現在北京中央政府慢慢摸索出來了,對台灣的很多事情不表示意見。為什麼呢?知道表示意見會刺激你,你會利用我這個刺激做反面的操作,大家都劃不來。所以現在北京不太吭氣,難道說北京無能為力嗎?我認為有。我認為根本的問題在哪裡?我告訴大家。台灣根本的問題就是台灣有一個幻覺,這個幻覺就是說當你共產黨來打我的時候美國人會來救我,所以要跟美國人保持良好的關係。可是美國人救你救個屁。美國人把你出賣了。美國人承認了北京,美國人本來跟台北這邊所謂的中華民國有邦交的,結果美國的卡特政府決定跟台灣斷絕邦交。在斷絕邦交前多久告訴台灣的呢?七個小時。美國是這樣子欺負台灣,怎麼措手不及,去問宋楚瑜。宋楚瑜被美國大使叫醒,說我現在就要見你們的"總統"。「你們台灣是晚上,我們美國是白天,我們上面有指令叫我告訴見你們的蔣經國」。宋楚瑜只有安排,蔣經國夜裡睡得迷迷糊糊的,被搖醒,美國大使通知他:七個小時以後我們就一刀兩斷。美國人把台灣拋棄了,可是給台灣一個幻覺,就是說共產黨要打你,最後來救你的就是我們美國人。你既然要我救你,你就向我買武器。這個武器其實保護不了台灣,台灣也知道,可是為了買武器是保護了我跟你美國的一個殘餘的關係。那個什麼關係?這些武器雖然保護不了台灣,可是對美國軍火商而言是一批很大的收入。
    
  ……
  
  如果不向美國人買,什麼結果呢?台灣跟美國的關係就會崩盤。台灣以為美國人有靠山,美國人靠不住了,台灣人就會低頭,就會跟北京坐下來談判,承認一個中國談判兩岸統一。所以大家知道嗎?真正釜底抽薪的方法就是把武器攔截不買。怎麼辦法攔截?太容易了。連戰帶了這麼多的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到北京,我李敖會把名單告訴你們什麼人,凡是投票的時候贊成買武器的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如果你們投票贊成的話,通通不要再來北京,北京也不再歡迎你們。你們別來了,你們要在大陸做生意,或者你們的親戚在大陸做生意,對不起,你們心裡面有數,不歡迎你們,立刻有效。當你們宣布凡是在台灣贊成向美國人買武器的,不管多少錢的"立法委員",不管你什麼顏色的,不管你什麼黨,北京從此不歡迎你們去。這批人就不敢投票贊成,把美國人擠開。台灣人錢存下來也不給別人,還是自己的錢,可以救濟那些營養午餐都吃不起的那些可憐的小學生、救那些整天燒碳自殺的家庭。所以我說,我要再叮嚀一遍,我李敖要跟大家說再見了,可是不要忘記我是個最精明的人,並且對問題的研究是非常細膩的,找到問題這個竅門是找到的。做事情要有竅門,不是硬來的,殺牛不是硬剁的對不對?今天兩岸的問題難道這麼好解決嗎?就是這麼好解決。因為大家沒有想到這麼一個竅門,這個竅門就是台灣的所謂國會他們二分之一才能決定通不通過預算,而正好是反對黨超過了半數。
    
  請大家注意我的話,我李敖在做臨別贈言。因為我再做七集節目以後,這個節目就不做了。不要說我沒有告訴你們,這個竅門在什麼地方,竅門就在這裡。促進兩岸統一必須擋住美國人,擋住美國人的方法是使它軍購案不過關,使軍購案不過關的方法是使台灣的在野黨的尤其是九十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投反對票,最後說誰投贊成票就不要來北京,是有效的。因為他們這些人知道如何到北京、如何到中國大陸去佔便宜,當把這條路擋住了,公開宣稱不許他們來。我告訴大家,這個效果立竿見影。不要以為我李敖說著玩的,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得到這個結果跟這個竅門,庖丁解牛遊刃有餘,全部在這裡。請大家記得我的臨別贈言,如何解開這個海峽兩岸的竅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