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為轉形期正義戰鬥

by ClaudeLaio 2006/11/07

其實之前,我也一直認為,我們應該要溫良恭儉讓,要跟泛藍的同胞好好相處,不要製造國家分裂。畢竟大家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我以前也認為不要去學惡質媒體,動不動就抄家滅族,挖人八卦)

扁嫂被起訴那天,我跟老婆還聊到,真的是對現實很失望,還曾一度懷疑,扁嫂是否真的有問題。

不過,這幾天來,在媒抗,南方,反覆爬文,又思考了這兩三年來的國內政情,個人以為,目前真的需要的就是戰鬥。尤其對統媒及泛藍的幾個指標人物,看不出該手軟的理由。

不管陳水扁及扁嫂究竟如何,這次決不能讓他被鬥垮。因為,被鬥垮,永遠沒有機會查出真相。就算日後要查,也是臺灣國來查。輪不到泛統來查。
很抱歉,我不相信其他那些沒有拿到過600萬票的民進黨天王/ 備位等等的人會更好,我不認為靠嘴巴說一說後,其他這些天王面對泛藍就會更有機會,更有原則及更懂得堅持。如果民進黨的人都差不多的話,為何不先留下這個有選票基礎及政權正當性的人。

臺灣社會對於轉型期的正義,過份的沒有原則及缺乏堅持,對照到東歐國家及南非的處理方式,我們的情形看來很像是現今的俄羅斯。只是總統不小心被泛綠選上了。但是號稱執政,連個正名也搞不定,內部還有人說華航不應改名。

我沒有曾受到黨國多麼大的迫害,頂多是少年時期天真的相信過老國代真的可以代表法統,也曾經愛看過唐湘龍批李登輝。

我也必需承認,我雖然覺得自己現今比過去清醒,但也不代表我真的可以永遠一直如此堅定。

所以,在現在還有機會戰鬥,面對中國及統媒戰鬥,且是沒有流血的戰鬥下,我們應該要戰鬥,因為,從2004年到現在,我必需說,沒有實現轉型期正義的社會,不會有什麼主動的反省。看看319,再對照紅衫軍,就知道臺北市的法律跟其他地方是有不同標準的。這種情形還存在的現在,一個泛統媒體/ 泛藍棟樑做了醜/ 蠢事,好歹也要他閉嘴或是滾蛋。套句媒抗的流行話,請這兩位榮耀的下台吧!

連現今被歸類為泛綠的我,都有可能會在未來面對壓力而改變,許多現在還被統媒牽著鼻子走的同胞,能不讓他們知道什麼叫統媒雙重標準及泛紅軍的真面目?

難道要把自己的雙手綁起來,看著他們玩下三爛的招式?

我承認我現在就不想當什麼高尚的人,我就是會拿這類的案例去到處講給淺藍的同事,就是想讓他們知道,高尚的政媒權貴跟平凡的臺灣人的分別。